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鏡中玄 圓中鏡

2013/11/07 08:43:2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圓形在一般概念中象徵圓滿,鏡子在風水上具有「能量加倍」的含意。但當兩者結合成圓形鏡子,從風水上來看則視為不佳,圓形主「動」,會帶來不穩定的憂患,一旦圓形鏡子的大小、擺位、掛繩、邊框等處理不當,破鏡重圓的美好祝願也統統會變成鏡花水月一場空!

        鏡子是我們日常必備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在房屋裝修中,可以增加家居的空間感。但不要以為家居鏡愈多愈好,其實鏡子的擺放是有風水講究的,放得其所自然可以增福,否則也有可能損福破運。如鏡中影像是牆和通道切換處,整個畫面是分割的,這便要避免。

        卧室的牆體、傢俱等不宜以圓形為主。風水上認為,圓形主「動」,卧室若以圓形為主,給人不穩定、不安寧的感覺,對心理健康不利。鏡子宜選擇厚實粗大的邊框材質,以及穩重深沉的邊框顏色,都有解煞的作用。

        圓形鏡和橢圓形鏡主「動」,適宜擺在家中的西面和西北面,避開主要的順勢方位,從風水上來說,是避開了對貴人的傷害,以此可增加家人的貴人運。

        如果鏡子擺放的位置只能照到頭部以下身體的部位,那在照到鏡子與不能照到鏡子的身體交接處便容易產生疾病。例如鏡子只照到你腰以下部份,你會經常從鏡子中看到自己那個不完整的鏡像,時間一長,你就會發覺自己的腰部有被割裂的感覺,而且問題會愈來愈嚴重。

        在夫妻的房間內,不鼓勵置放鏡子,鏡往往代表增旺多一粒夫星,或增旺一粒妻星。如房內有梳妝枱,並必定要放鏡子,解決方法之一,可用一面座枱鏡代替,照的時候從抽屜拿出來,照完後放回抽屜內。另一方法是裝鏡後,在鏡前面加一塊簾,需要時拉開,不用時拉上。

        不要選用會使人像變形的鏡子,也不要使用有裂痕的鏡子,它們都會使氣流的流動斷裂。

        此外,鏡子要配上鏡框,它可以把鏡中影像的氣給聚集、保留起來。

        鏡子正確擺放可增進或改善風水狀況,在用餐區裝設鏡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財富加倍的效果,這是家中唯一可以懸掛鏡子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廚房絕對不能掛鏡子,鏡子不能照到爐火。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