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的興衰強弱,

2013/11/08 06:53:49 網誌分類: 八字
08 Nov

子女的興衰強弱,
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講究傳宗接代,也十分重視“養兒防老”。現在,由于計劃生育政策和日益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讓這種觀念逐漸淡薄,但是對于每個家庭來說,子女的興衰強弱,還是做父母的最關心的問題。

那么對于那些將要或初為人父母的人來說,怎樣能提前預知子女將來強弱呢?答案是通過分析自己或伴侶的八字,可以了解到很多子女方面的信息。在命理中,男命以官殺代表子女星,女命以食傷代表子女星。男命八字中官殺強旺又為喜用神的,后代能力強,發展大,子女將是命主的一大人生亮點;同理,女命八字中食傷強旺又為喜用神的,后代能力強,發展大。子女星在命局弱而受克,為喜用不現,說明子女弱,能力不大,發展不好。

在八字中,男命以正官代表女兒,由于正官與日干陰陽屬性不同,為一陰一陽;以偏官(殺)代表兒子,由于偏官與日干正好陰陽屬性相同。男命正官星在八字里為喜用神又強旺,說明將來女兒本事大,發展好,對命主幫扶大;男命偏官星在八字里為喜用神又強旺,說明將來兒子本事大,發展好,對命主幫扶大。假如子女星雖然為喜用神,然而很弱,或者固然為喜用神強旺,然而將來在行運中被沖克合絆受制,說明孩子將來固然孝敬,然而由于能力和條件不好,手長衣袖短,幫不上命主。子女星為忌神且強旺,子女即使很有本事,命主也難享其福,或子女不孝,或受子女牽累。

女命以傷官代表兒子,由于傷官與日干陰陽屬性不同,為一陰一陽;女命以食神代表女兒,由于食神與日干正好陰陽屬性相同。其余與上述男命同理。

在八字中,時辰為子女的宮位,也可以反應出很多子女方面的信息。如時辰上為喜用神,代表子女對命主孝敬、匡助大。時辰上為忌神,子女對命主有牽累,子女對命主幫不上什么。假如子女星出現在時辰上,這叫星宮同位,無論喜忌,都代表子女品行端正、天職、聽話。當然,子女星出現在時辰上又為喜用者,子女不但聰明孝敬,而且很有能力。

時辰為子女宮位,一般非常忌諱克制子女星的十神出現,比如男命時辰上見食傷星、女命時辰上見正偏印,易有克傷子女之憂。假如時辰上這種克神強旺,嚴重的會導致無后、子女傷殘、身體弱、沒能力等。至于克兒還是克女,可根據十神和陰陽屬性來進行判定。

不光是時辰上見子女星的克星,八字中,男命食傷星多而旺的人,女命正偏印多而旺的人,都有不利子女之嫌。時辰地支沖年支,子女多為不孝之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