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郎才女貌?

2007/09/1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1 Sep
   美國最新有研究發現,女性在擇偶方面,明顯較男性挑剔,她們的着眼點多不在男方的外貌,而是其能力。反之,男性則多以女方外貌為決定性的因素。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員,特意安排一批受試者參與「快速約會」的活動,通過觀察其預先填寫的擇偶問卷和事後約會異性的行為表現,初步總結出郎才女貌這個觀念具有一定科學性。

     雖然參與這項研究的受試者,很多都表示想尋找志趣相投的伴侶,可是經過首輪會面後,研究人員發現大部份受試者選擇第二次會面的對象要求,與志趣相投的預設前提有明顯差距。很多時男方看到女方第一眼後,就能決定是否約會下去。相反,女性卻要經過詳細評估,綜合多方面因素如外貌、學歷、才能、財力和地位等去考慮男方是否吸引,再衡量己方的吸引力能否匹配心目中的對象,才決定是否繼續約會。

   參與「快速約會」的受試者中,有一半女性被選為再約會對象;而男性只有三分一有機會被女性邀請繼續約會。

     現今女性無論學歷和能力也不斷提升,少一點自信的男士當然會感到壓力。然而女性擇偶傾向看長遠發展,與男性選擇當下觀感傾向頗不同。只要男方是個有志向肯承擔的人,很多女性也願意犧牲眼前快樂,與配偶一同努力創造幸福人生。

  張慧慈

  

回應 (6)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11 23:16:29 回覆
答hongyip:

年底會有!是《慧眼看世界二》(暫名)

2007/09/11 23:16:29 回覆
hongyip問:

什麼時候有新作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11 22:39:26 回覆
答hongyip:

算啦!

2007/09/11 22:39:26 回覆
hongyip問:

沈詩鈞金句 你梗係唔明啦! 你都唔知係乜名! 果D好容易姐, 之前學過喇! 冇乜心機呀,識晒喇! 我聽完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小朋友,不用那麼"串"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11 05:10:43 回覆
答腦魔:

鹽焗雞加沙薑,好食呀!

2007/09/11 05:10:43 回覆
腦魔問:

母親大人用鹽焗雞粉, 沙薑粉醃 之後拎去蒸, 原本想炸黎食, 但係又有晒油, 又熱氣 蒸完之後, 原來都好好味! 正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