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監獄不人道 垂死囚犯鎖手銬

2013/11/10 11:09:29 網誌分類: 歐洲
10 Nov
英監獄不人道 垂死囚犯鎖手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英國監獄被揭發不人道對待囚犯的醜聞,《衛報》調查發現,當地一些垂死囚犯送院治療時,儘管已幾乎失去知覺或活動能力,不會構成威脅,但獄方擔心他們逃走,故用手銬將他們鎖在救護車或病床上。獄方解釋保護公眾是首要職責,但有國會議員批評做法可怕及令人作嘔。

按照規定,囚犯被送往監獄外的醫院治療時,獄方會評估風險,再決定是否需採取約束措施。然而《衛報》調查發現風險評估只是空談,不論囚犯病情如何,獄方一律鎖上手銬。

65歲的蒂勒爾因販毒被判囚29年,在獄中行為良好,被視為模範囚犯,快將服刑期滿。他因患癌病入膏肓,身體虛弱無法活動,但早前由監獄轉送醫院期間,仍被鎖在病床上,由3名監獄職員看守。他的女兒瑪麗亞怒斥認為其父會逃走的想法荒謬,最後蒂勒爾於離世前數小時才被解開手銬。

英國監獄及緩刑服務申訴專員批評,獄方在人道和保安之間未能取得平衡。

■《衛報》

     英監獄不人道 垂死囚犯鎖手銬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1/10/GJ131110000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