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班加西恐怖攻擊 CBS坦言報導失責

2013/11/10 22:11:4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0 Nov

班加西恐怖攻擊 CBS坦言報導失責 【2013/11/9 11:51】

新聞圖片
班加西恐怖攻擊事件錯誤報導,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公司主席羅根(Lara Logan)為此道歉。(圖擷取自YouTube網站)
〔本報訊〕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的美國大使館於2012年9月11日,遭恐怖份子放置炸彈,造成3人死亡,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公司(CBS)於2012年10月26日,獨家邀請目擊者戴維斯(Dylan Davies)現身說法,不過事後遭踢爆事發當時根本不在場。事件至今超過一年,CBS今天終於公開為此道歉。

據外電報導,美國大使館去年遭恐怖攻擊,恐怖份子還特地選在時機敏感的9月11日,造成3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了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提文森(Christopher Stevens),當時的外包保全人員戴維斯宣稱,爆炸發生時人在現場,因此受CBS邀請上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還原現場。

不過事後卻遭踢爆,戴維斯在節目上的說法,與聯邦調查局(FBI)的訊問筆錄相左,他於筆錄中表示爆炸時不在場,且經調查後確認筆錄方為事實,而CBS主席羅根(Lara Logan)終於在一年後公開承認錯誤,除了向廣大觀眾道歉外,也坦言編輯台的查證把關工作不夠詳盡,才會讓戴維斯瞞天過海上節目。

 

   班加西恐怖攻擊 CBS坦言報導失責 【2013/11/9 11:51】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98523&type=%E5%9C%8B%E9%9A%9B&Slots=Live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