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瞞住老婆高空玩命,任達華笑住呻:導演要我死

2013/11/11 10:11:55 網誌分類: 娛樂
11 Nov

        「導演要我死,豈能不死?」58歲的任達華在新片《衝鋒戰警》中賣命演出,攀危牆玩跳樓睇到人心驚,「知道要從8樓跳落6樓時,確實有點猶豫,心裏想的都是家庭,但又覺得場戲真係好睇,咪跳囉,前後三個take,盡可能親身上陣,或許這就是港產片特色,唔要命的!」電影剛在內地上映,觀眾十有九讚,對戲中的連場格鬥戰讚不絕口,電影將在本月28日上映,你豈能錯過。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張詠森

        隨着合拍片盛行,忠於港產片的羅守耀導演也行出第一步,把港產精神帶入內地巿場,他說:「這個故事為任達華而寫的,由一個車輛管理隊的車頭出發,一般車頭負責車隊編務工作,好少車頭會陀槍,但他的角色是好有鬥心,即使臨近退休都盡忠職守去捉賊。」為加強那鬥心,羅守耀安排連場兵追賊的格鬥,落order要任達華瞓身演,電影率先在內地上映,觀眾對任達華的賣命演出讚口不絕。

        跳樓玩命被鬧

        被神化了的車頭,追賊跑足九條街、飛奔樓梯再玩跳樓,少點體能都難以應付,任達華說:「那場跳樓捉賊戲真的很驚險,從8樓跳落6樓試了三次才成功,當時心諗『嘩,我有家庭喎。』諗過縮,但這場戲真係好睇的,威吔都準備好了,唉,導演要我死,我就死一次啦!當年我和鄭少秋拍古裝,在邵氏城門拍跳樓戲,因替身身形跟我不似,我唯有自己跳,所以大概知道4樓落地的風險和危險性,算是有點經驗。」在旁的羅守耀不停笑住讚任達華賣力,再說下去才知,原來這一跳,任達華未攞批文,「點敢打畀老婆,係跳完先講,結果被佢鬧。」

        衝破心理關口

        電影預告片可見,那場兵捉賊戲在九龍城一舊唐樓外圍發生,羅守耀坦言因受環境所限,劇組只能放一條威吔拍攝,走在10層樓高空外牆上玩追逐,真的不要命,若武術指導不是李忠志,華哥應該唔敢上馬,「其實都安全的,有時係睇過唔過到心理關口,你有冇睇《盜賊門》?全智賢有兩條威吔吊住,由十幾樓跳落地都喊,這很正常,換個男仔跳都會喊。」又一次說得輕鬆,你入戲院睇就知那戲追逐戰有幾精采,臨尾還要華哥飛撲落簷篷上救人,場面驚險,加上連場埋身格鬥戰,一個打六個,下下打爆缸,精采絕倫,「武術設計加入了柔道動作,棉花手黐住打,埋位前特意跑去學。」58歲了,還打得咁激,真叫人佩服。

        邵美琪揸槍手軟

        羅守耀強調戲中的角色設計、環境跟真實相近,「好多電影寫到差人破案好精采,其實邊有咁戲劇化的,好多時都係靠他們平日的觀察力和常識去做。」說到御用女主角邵美琪,羅守耀讚她拿着散打槍捉賊,好鬼有型,邵美琪亦興奮地說:「今次我唔使死,亦可以高級過華哥,尾段跟賊人對峙時,拿着那支雷明燈真係好正,但拍戲唔係一個角度,可能要補多幾個shoot,拍到最後我手都軟。」

        黃柏高
 
 
■華哥大讚武術指導李忠志功不可沒,混合格鬥場面精采。
■華哥大讚武術指導李忠志功不可沒,混合格鬥場面精采。
 
 
 
■手執散打槍的邵美琪好英。
■手執散打槍的邵美琪好英。
 
■任達華當日僅得半呎的圍牆邊玩追逐很驚險。
■任達華當日僅得半呎的圍牆邊玩追逐很驚險。
■華哥在戲中追賊跑足九條街。
■華哥在戲中追賊跑足九條街。
■天台簷篷上飛撲救人。
■天台簷篷上飛撲救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