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清水斷崖景點-花蓮清水斷崖

2013/11/11 13:47:31 網誌分類: 花蓮旅遊資訊
11 Nov

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間,長約12公里的路段。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行於此路段,呈現眼前的險峻的殘岩斷壁與無垠無際的汪洋萬頃,而如此驚險的路段也讓人不禁緬懷拓荒者的艱辛,如同閱讀山海與人之間驚心動魄的感人篇章。合歡山,景點介紹,大禹嶺茶葉,大禹嶺民宿,大禹嶺高山茶,大禹嶺住宿,大禹嶺茶,大禹嶺蜜蘋果,大禹嶺茶105k 茶農林聰明,大禹嶺 台灣高山茶網,大禹嶺台灣好茶園,大禹嶺山莊
重新改建的蘇花公路段,大多已開鑿新隧道來拓寬道路,而依傍一旁的蘇花公路臨海舊道,便成為適合樂活散步的觀景步道。步行其中,俯瞰奇岩峭壁與岸上拍打的粼粼浪花,內心充滿感嘆驚奇,而壯麗的風情也堪稱為台灣八大美景之一。
自然生態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思民研究團隊發現,清水斷崖是物種差異的「楚河漢界」。這項研究發現,許多在宜蘭出現的兩棲爬行動物,往南進花蓮後,卻不見蹤影,林教授認為,清水斷崖就是影響台灣生物多樣化的重要地理屏障和分界線。
地理環境
「清水斷崖」海岸一帶為台灣最古老地質,屬於斷層海岸,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由於大理岩岩性較不易崩落,因此造就出雄偉險峻的斷崖,形成岩層幾近垂直的特殊地形景觀,並獲得世界第二大斷崖之美名。
匯德步道
位於崇德隧道176.4公里處,循著崇德隧道觀景平台的石階而下,為短程的崇德步道,沿途設置景觀資訊及植物的解說介紹,提供遊客使用,步行約30分鐘後,即可抵達步道終點,遊客可靜坐於此處的石椅上,欣賞浪濤變幻無窮的舞姿。
沿步道步行約10分鐘,即抵達由砂石與礫石交雜而成的崇德海灘,隨意漫步其中,可一覽弧形的海岸景觀,而仔細聆聽,層層浪花正與海濱礫石合奏演出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旋律。合歡山,景點介紹,大禹嶺茶葉,大禹嶺民宿,大禹嶺高山茶,大禹嶺住宿,大禹嶺茶,大禹嶺蜜蘋果,大禹嶺茶105k 茶農林聰明,大禹嶺 台灣高山茶網,大禹嶺台灣好茶園,大禹嶺山莊

崇德海岸亦是觀賞日出的絕佳之處,當太陽自海平面緩緩升起,點點金光閃耀,將海面暈染一片金黃,偶爾,瞧見晨鳥成群飛翔、俯衝覓食的雄姿,著食令人驚喜!
旅遊小叮嚀:
1.沿途的山崖險峻,步行時需注意往來行駛的車輛。
2.沿路的舊隧道,狹窄昏暗,時有滴水,需注意行車安全。
3.常有落石,請小心安全。
4.行走於步道上,天雨路滑,需留心腳步。
自行開車:
南下: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和仁火車站、清水溪口後,即可抵達清水斷崖。; 北上:由花蓮市區沿台9線北上,經新城至崇德,即抵達清水斷崖南端。
公共交通工具:
公車:於花蓮火車站前搭乘往崇德的花蓮客運,抵達崇德站後步行至南端。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鐵路:搭北回線鐵路,於和仁、崇德站下車,可分抵清水斷崖之北、南端。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hualienweb.com
服務項目:花蓮包車|花蓮溯溪|花蓮租車|慕谷慕魚|台東租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