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千余华人在ABC电视台总部门口示威遭警方干涉

2013/11/11 22:23:35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1 Nov

美千余华人在ABC电视台总部门口示威遭警方干涉 

2013年11月11日 04:07 来源:新京报

 

数千人参加,要求电视台举行发布会正式道歉,保证下不为例,并对主持人给予停职、解雇等惩罚

9日,美国华侨华人在全美举办抗议活动,对美国广播公司(ABC)不久前在一脱口秀节目中播出带有辱华色彩言论表达强烈不满。

警方干涉游行

在各地游行集会中,人们高举写有“种族歧视不是玩笑”、“教孩子关爱而非杀戮”等标语牌,呼喊“抵制ABC”等口号。

洛杉矶是全美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约有1000多人参加了在ABC电视台总部门口举行的示威活动。当游行群众跟随递交抗议信的代表走进总部大门时,引起警方干涉,被要求立刻离开。由于ABC没有相关人员出面接受抗议信,人们最后将抗议信和美国国旗一起留在了总部大门口的地上。

在首都华盛顿,约800名华侨华人以及中国留学生参与了抗议活动。他们在一封致ABC的公开信中说,这段不当内容已远远超出童言无忌和美式幽默的范畴,而主持人基梅尔和ABC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开信要求ABC高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承认错误,并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对主持人基梅尔给予停职、解雇等惩罚;制订更强有力法规,杜绝种族歧视内容。

此前道歉被指没诚意

在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数百名华侨华人自发聚集到市中心西部的纪念公园。示威者呼吁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参与政治和社区活动,支持华裔政界人士,在美国社会积极发声,维护权利。

在不久前ABC一档访谈节目中,主持人基梅尔邀请4名儿童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当被问及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上万亿美元债务时,一儿童答“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

节目播出后激起在美华侨华人愤慨,纷纷要求ABC和基梅尔公开道歉。基梅尔在10月28日晚的节目中对有关歧视性言论表示歉意,但这一道歉被指缺乏实质内容与诚意。 据新华社电

■ 事件回放

10月16日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深夜脱口秀节目“儿童圆桌会议”环节中,一名儿童说“要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基梅尔没有反驳此观点,反而进行调侃。

10月24日

这一期节目已在ABC官网上悄然下线。事件发生后,超过1.5万人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删除这一助长种族仇恨的节目。

10月25日

美国广播公司高管就脱口秀节目“杀光中国人”言论发布了口头和书面致歉。部分人士认为,ABC的道歉不够公开,显示其诚意不足,华人难以接受。

10月28日

上百名华裔民众在ABC电视台大楼前抗议游行,他们要求ABC正式道歉,并解雇主持人基梅尔。基梅尔当天在节目中道歉。

10月30日

南加州地区许多民众在“吉米·基梅尔秀”演播厅前抗议。在民众的压力下,基梅尔走出演播厅,向现场抗议民众双手合十鞠躬道歉。

11月9日

全美27个城市华侨华人游行示威,再次抗议基梅尔辱华言论。要求ABC高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华人认错,保证下不为例,并对基梅尔给予惩罚。

 

【编辑:程涛】

 

   美千余华人在ABC电视台总部门口示威遭警方干涉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3/11-11/548412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