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立春日八字剖析(上)

2013/11/14 07:00:49 網誌分類: 2014年甲午年運程預測
14 Nov

 

辛丙丙甲

卯午寅午

 

用神:火

喜神:木、土

忌神:金、水

 

大家看到2014年甲午年的立春日八字, 不知有何感想?

研究上述八字已有數年, 每次看到, 均感覺天旋地轉, 頭昏腦脹!

丙火日元生於寅月, 寅木內藏甲木、丙火、戊土, 比肩丙火透出於月干, 偏印甲木透出於年干。這樣的格局, 本已令到日元丙火狂旺。地支見兩組寅午半合火局, 時支再見正印卯木。丙火日元的狂旺氣勢達至頂峰, 異常燥熱。時干辛金臨絕地, 遇到燥狂的丙火, 根本無法立足, 成為流年的犧牲品。

丙火日元得令、得地、得勢, 一氣專旺, 祇可以順其勢而行, 不能忤逆!

既然祇能順其勢而不能忤逆, 甲午年僅可以用木火, 不能見水。最喜木生火, 以土剋制忌神水, 大忌金生水。

金主義, 水主智, 大忌金生水, 全年沒有甚麼情義可言, 亦是智慧欠奉。戰神當時得令而狂旺, 一切以暴力解決問題, 戰爭、暴力衝突、騷亂成為甲午年的主題。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3/11/15 00:50:18 回覆
9
2013/11/14 10:44:47 回覆

 

6
2013/11/14 10:27:00 回覆

博士早晨! {#icono0_45}

2013/11/14 07:11:54 回覆

                        {#good morning with fresh quotes.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