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贱

2013/11/14 20:23:2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Nov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  人民来自全球四方八面, 归化入籍后都成为 美国人”.

美籍华人思乡之情为何会有别于其他美国移民?

你有听过美籍印裔人士或美籍法裔人士对有人声称要杀尽其族类而默不作声?

似乎只有在香港才有华人坚决 否定自己的基因承传, 对同种被灭绝的言论不但幸灾乐祸, 还意尤未尽地四处挑拨!

随意杀戮固然是刑事罪行, 但根据国际人权法, 挑拨种族仇恨者就已犯刑责.

香港最具市场的免费报竟然有如此撰稿人, 实在耐人寻味.

以下是今日头条 日报的专栏:

油尖多士——在美國的中國人

2013-11-14

 

六歲小童一句「殺光中國人」引致美國二十七個城市華人示威,聲討電視台「辱華」,捍所有中國人的尊嚴。

但整件事有基本的邏輯謬誤。首先,這些身在美國的「中國人」,國籍到底是中國還是美國?如果他們是美籍華人,則美國欠中國天文數字的債,跟他們沒有關係,他們也是債仔,不在小孩想「殺光」的「債主」之列。

美國小孩說出「殺光中國人」的話,不是因為他厭惡中國人之膚髮體形,或者過年包餃子吃的風俗,以及甚麼喧嘩、吐痰、亂丟垃圾,喜歡在廣場上跳健康舞之「獨特文化」,因而算不上「辱華」。而是因為美國欠中國錢,出於對自己國家的「愛國情操」,維護美國利益,跟中國的愛國民眾圍攻日本汽車、餐廳、超市的理由一樣。

但「殺光中國人」,畢竟只是一個空想,除了愚蠢地貪一時罵得痛快之外,毫無意義。

韓戰的時候,毛澤東已經講過,中國唯一的優勢是人多,決定跟美國人打人海戰,美國軍事再先進,最終不也望而卻步?

但示威者將一介電視台主持人與希特拉相提並論,太嫌過火,美國人如果真的「排華」,絕不會像希特拉那樣,只要將所有愛國的「中國人」遣返「祖國」就行,只怕到時候,這些示威者賴死不走,會跟美國人玩命的。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