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動物心靈交往

2013/11/16 08:21:26 網誌分類: 寵物
16 Nov

來自加拿大的攝影師 Gregory Colbert,走遍了印度、埃及、緬甸、斯里蘭卡、納米比亞、肯尼亞、南極洲等多個地方,拍攝人與動物之間那種神秘的聯繫,照片中的人與動物,不單能夠和平共處,當中的意境,更達到了精神合一的地步,流露出一種祥和寧靜的感覺,充滿著濃厚的宗教氣氛與神秘色彩。

 

 

今天人類大批濫捕獵殺野生動物,大量破壞牠們的生境,讓多種動物瀕臨滅種,人與動物處於一種極度緊張的關係,但自古以來,人類就與動物在這片大地上共同生活,攝影師的作品,就記錄了他的觀察,人類和各種動物如大象、鯨魚、海牛、獵鷹、朱鷺、仙鶴,甚至猛獸如獵豹,如何能夠和平共處和互相交流。

 

 

十數年如一日,Gregory Colbert走遍萬水千山,拍攝緬甸的僧侶、印度的舞者、身著白衣的女子,手持兩支羽毛,可以叫蒼鷹起舞;純淨的孩子,在大象柔軟安靜的守護中,呼呼地沉睡;他的作品不落俗套,仿佛不來自人間,令人離開塵世的喧囂,頓生朝聖和感恩之心。

 

 

攝影師認為動物是大自然界中活生生的傑作,照片沒有數碼添加,崇尚自然,絕不是馬戲團那種人為的造作,更像是一種人類與大自然的心靈交往。當然照片中用來取景的動物,已經習慣了和人類和平共處,但在攝影師的鏡頭下,作品仍舊充滿了一種不可思議的魅力。

 

 

照片中的棕褐色,是來自一種特別的墨水,平日用在手製的日本相紙上,讓照片更添一種原始的味道。攝影師除了拍攝照片外,同時也拍製電影,這批作品曾在意大利、紐約、東京等多個地方展出,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這些獨特的作品。

 

{#2529eb8c5dc1b153a169fe62d914ff69_3__500_100.jpg}

 

祈禱、聆聽、憂傷、安撫,Learn to dream with one eye open,是他在作品中說的一句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