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也涉及政治?

2013/11/16 14:57:39 網誌分類: 時事
16 Nov

 

 

呂宋爆發大天災

 

總統卻問有何哀

 

今日吾人講義氣

 

他朝禍水進門來

 

 

呂宋國遭受到世紀颱風海燕襲擊之後哀鴻遍野慘不忍睹。當地傳媒指死者逾萬、但無賴總統阿基佬卻說傳媒死人報大數、並順手將死亡數字壓低至兩千。天朝起初只是象徵式捐出二十萬花旗銀賑災、然後再追加一千萬天朝銀、但卻被西方指“風吹皇帝”孤寒是也。其實一向喜歡充闊佬嘅天朝今次之所如此吝嗇、最只要原因是受到兩國在「男海」爭端而交惡嘅影響。民調亦顯示九成以上天朝子民反對捐款、但基於人道立場不捐款又說不過去、所以才會搞得如此異相。呢嗱、咱家紫荊政府一出手就是五千萬紫荊銀、但由於呂宋政府在「人質事件」方面不負責任以至兩地交惡、大話堂上亦有反對捐錢賑災之聲、不過結論是救災如救火、應該本着仁慈之心去做、決不應將對其政府不滿而遷怒於人民身上去。因此五千萬紫荊銀賑災撥款獲得通過。然而到底有冇人曾經想過事情背後真相係點嘅呢?

由於災區連日來缺糧缺水、情況已進入無政府狀態、到處爆發殺人搶掠事件、甚至連運送救援物資的車輛亦遭攔途截劫。然而跑到災區巡視的無賴總統阿基佬在面對災民哀求時卻說出“你們還不是活着嗎?”那種冷漠的話來。本來呂宋國國會是常存着一筆可觀的賑災基金、但當災難到來了、銀兩就不知去向了!呂宋軍方表態更加令人髮指、發言人說軍隊為了維持秩序所以無餘力救災。換言之就是向全世界發難說自己錢又冇、人又冇、置難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等着你來救就是。不過各位亦無須太過擔憂。因為正在利用呂宋在「藍海」挑釁天朝的花旗大帝傲黑馬已經派遣航母群運送救援物資前往災區、而且一直在「冬海吊兒島」興風作浪、並且正想找藉口涉足「藍海」加強對天朝挑釁的鬼子首相安屁晉三亦馬上派遣軍隊攜同現金前往區災協助救援。

 

日前萬歲爺親自打電話給無賴阿基佬表示慰問、順便看看他有沒有要求。誰知阿基佬闊佬賴理、反而人家花旗駐東亞總刀督急出汗來、並且隔洋大喊很樂意見到街坊軍到場救災。之不過主人家都冇任何表示、街坊軍又怎好意思面懵懵的不請自來?假如街坊軍船艦貿然前往嘅話、被視為不請自來事小、被誤判為非法入侵就大件事。再者呂宋剛剛宣布花數十億花旗銀購賣軍火、準備與天朝在「藍海」大幹一場、試問有誰敢保證無賴總統不會乘機刻扣捐款用來購買軍火?因此唔係咱們龍的傳人無義氣、而係怕做好人遇到惡報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