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以不學習

2013/11/17 16:25:05 網誌分類: 學習
17 Nov
{#,22.jpg}
           

子路是孔子的學生,是位剛強正直的人,有天孔子就對他說:「以你的才能,再加上學習,難道別人可以比得上你嗎?」
子路說:「學習有什麼好處嗎?」
孔子說:「木材受了繩墨處理就會變直;人受了勸諫就會變得聖明。所以君子不可以不求學!」
子路講:「南山有箭竹,不經矯正自然挺直,砍下來做箭射出去,能穿過犀牛的皮,還學習做什麼呢?」⋯⋯

孔子說:「箭的末端裝上羽毛,箭頭加以磨利,不是能射得更深嗎?」子路講:「我恭敬地領受教導。」

有人講,我心地善良,做個好人就可以了,不用信佛,吃素,受戒!
如果我們"心地善良",這是"修善",還能學習佛法,了知因果業報的道理,能更進一步的"皈依,受戒,持齋",更進一步的"斷惡",就會像孔子所講的,在善良的人性中,加以磨練,抵礪,如此會增加人性旳善,而顯發出「本具的佛性」

南無阿彌陀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