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蓮藕美味又營養

2013/11/17 16:29:32 網誌分類: 飲食
17 Nov


相片:【入秋蓮藕美味又營養】 【轉分享,給你好能量好運氣,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味甘,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藕肉易於消化,適宜老少滋補。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延年益壽之功。婦女產後產後忌食生冷,但不忌藕,是因為它能消瘀。肺結核病人吃藕有清肺止血的功效,最宜食用。   蓮藕還有藥用功效,相傳南宋孝宗曾患痢疾,就是用鮮藕汁以熱酒沖服治好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藕為「靈根」,味甘,性寒,無毒,視為祛瘀生津之佳品。   感冒咽喉疼痛,用藕汁加蛋清漱口有特效。蛋清可滋潤咽喉,止咳;蓮藕能消除疲勞,安慰精神。方法是將蓮藕削皮洗淨,搗碎擠出藕汁,與蛋清(雞蛋1個可分3次用)一起拌勻,保存在陰涼處,即可用來漱口。   蓮藕湯又能消除口腔炎症。將切細的蓮藕加水熬湯,每日漱口5~6次。   藕汁對晨起時痰中帶血絲及晚上聲音嘶啞的病人,亦有良好效果。藕湯也能防治咳嗽,可將帶皮蓮藕切薄片,同稀飴糖一起熬湯飲用。此外,將藕節部分粉碎取汁飲用,也可止咳和解除胸悶。若加入梨汁,效果更佳。將蓮藕與泡開的米一起熬粥食用,也有同樣效果。無特殊外因的鼻出血患者,每日1~2次飲1小酒杯鮮藕汁,效果良好。   將藕汁與生薑汁一起摻和飲用,或將藕汁對開水飲用,1日2次,每次1小杯,能迅速解除酒醉引起的疲勞,調整不穩定的神經。通常飲用藕汁,每千克體重按10毫升計算為適量,可分幾次服用,或煎煮後在進餐時吃。   更年期婦女出現月經不調、不定期出血或情緒不穩、坐立不安等症時,最好經常吃蓮藕,可將藕搗成汁或加少許食鹽後服用。   蓮藕還有調節心臟、血壓、改善末梢血管血液循環的功用。用於促進新陳代謝和防止皮膚粗糙,可將蓮藕20克洗淨、去皮,切成細片在開水中燙一下,然後加米1杯和水2杯,以慢火煎,待涼後加食鹽少許食用,若加入蓮子效果更好。 【健康美人http://goo.gl/GPg7Pa】 親愛的,按讚加入粉絲團吧! 健康是一切美麗的泉源 疼愛您的身體,活得窈窕美麗!


  味甘,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藕肉易於消化,適宜老少滋補。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延年益壽之功。婦女產後產後忌食生冷,但不忌藕,是因為它能消瘀。肺結核病人吃藕有清肺止血的功效,最宜食用。
⋯⋯

  蓮藕還有藥用功效,相傳南宋孝宗曾患痢疾,就是用鮮藕汁以熱酒沖服治好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藕為「靈根」,味甘,性寒,無毒,視為祛瘀生津之佳品。

  感冒咽喉疼痛,用藕汁加蛋清漱口有特效。蛋清可滋潤咽喉,止咳;蓮藕能消除疲勞,安慰精神。方法是將蓮藕削皮洗淨,搗碎擠出藕汁,與蛋清(雞蛋1個可分3次用)一起拌勻,保存在陰涼處,即可用來漱口。

  蓮藕湯又能消除口腔炎症。將切細的蓮藕加水熬湯,每日漱口5~6次。

  藕汁對晨起時痰中帶血絲及晚上聲音嘶啞的病人,亦有良好效果。藕湯也能防治咳嗽,可將帶皮蓮藕切薄片,同稀飴糖一起熬湯飲用。此外,將藕節部分粉碎取汁飲用,也可止咳和解除胸悶。若加入梨汁,效果更佳。將蓮藕與泡開的米一起熬粥食用,也有同樣效果。無特殊外因的鼻出血患者,每日1~2次飲1小酒杯鮮藕汁,效果良好。

  將藕汁與生薑汁一起摻和飲用,或將藕汁對開水飲用,1日2次,每次1小杯,能迅速解除酒醉引起的疲勞,調整不穩定的神經。通常飲用藕汁,每千克體重按10毫升計算為適量,可分幾次服用,或煎煮後在進餐時吃。

  更年期婦女出現月經不調、不定期出血或情緒不穩、坐立不安等症時,最好經常吃蓮藕,可將藕搗成汁或加少許食鹽後服用。

  蓮藕還有調節心臟、血壓、改善末梢血管血液循環的功用。用於促進新陳代謝和防止皮膚粗糙,可將蓮藕20克洗淨、去皮,切成細片在開水中燙一下,然後加米1杯和水2杯,以慢火煎,待涼後加食鹽少許食用,若加入蓮子效果更好。


(轉貼)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