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一女子微信交友不慎被強姦

2013/11/17 16:57:12 網誌分類: 淫亂惡果
17 Nov

 

河北承德一女子微信交友不慎被強姦

作者:清心

燕趙都市網訊(記者陳寶云通訊員高揚)隨著移動互聯網技術的快速發展,手機已經越來越成為人際交往的重要工具,而大量基於移動互聯網的交友軟件如“微信”“陌陌”等應運而生。在給人們帶來巨大便利的同時,也成為滋生違法犯罪的溫床。近日,河北省承德市雙橋分局警方就破獲了一起利用微信騙取女子信任,隨後實施強奸的案件。

8月20日,承德市雙橋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接到楊小姐的報警稱其被人強姦。警方迅速展開偵察。經查,楊小姐經常使用手機微信聊天交友,通過微信的“搖一搖”功能結識了犯罪嫌疑人陳某,後二人經常使用該軟件聊天。
經過幾天的頻繁聊天,楊小姐認為已經對陳某相當熟悉,因此當陳某邀約其見面的時候,毫無防備的答應了。

楊小姐稱,二人見面後,她發現陳某表現很是反常,陳某堅持要互相留下電話號碼,並送其回家,要求被拒絕後,她卻在回家途中發現陳某一直偷偷
尾隨。

之後陳某多次要求再見面,楊小姐均嚴詞拒絕。陳某惱羞成怒以傷害楊小姐家人相威脅,要求必須再次與之見面。楊小姐因害怕只得同意。但在第二次見面時陳某終於原形畢露,將楊小姐強行裹挾至偏僻地點對其實施了強姦。
警方經過細緻偵查和嚴密布控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線索,並將其抓獲。

據警方介紹,今年以來,利用“微信”、“陌陌”等移動網絡交友軟件引誘被害人實施搶劫、強姦等違法犯罪的警情逐漸增多。從作案方式看,嫌疑人均通過交友軟件搭訕、結識事主,通過手機聊天逐漸騙取事主的好感和信任後,將事主邀約至指定地點見面,伺機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為此,民警提醒廣大市民,虛擬交流與現實交友中存在著差異和隱患,通過微信交友,務必時刻保持警惕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