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藉創作學懂面對人生 吳雨霏: 不再在乎批評!

2013/11/18 08:41:58 網誌分類: 娛樂
18 Nov

        蛻變,今天的吳雨霏Kary很快樂,她學懂豁達面對心魔,「從前很在意的事情,今天不再在乎,不會再因為別人一句說話動搖,事情簡單了,人變得快樂!」Kary說,人不再執着時,便知道路該怎樣走,自家創作的新專輯《StateofMind》讓人耳目一新,為跟樂迷分享人生新樂章,Kary鐵定本周五拉隊Rock爆九展舞台,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吳雨霏。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化妝:CyrusLee@BeautyTech
髮型:JimmyChan@HairCulture
場地提供:palcoristorante(電話:26188383)

        得知吳雨霏Kary能包辦其新專輯《StateofMind》的製作,我為她感動,須知道,作為一個歌手,能參與自己的唱片製作是很重要的,「能監製自己的唱片,對我來說是一個心願,今次跟兩位監製好友FergusChow和GarethChan一起創作十首作品,從作曲編曲至後期製作,一切從零開始,前後花了十個月時間,學到很多。」Kary把過去11年的寶貴經驗全奉上,我看到的她進步很多。

        新風格夠創新

        主打作《今夜煙花燦爛》有別過往風格,吳雨霏的演繹令人耳目一新,愈聽愈有味道,「過往的情歌屬高難度,要唱得激情一點,這次反而想試下淡淡然去演繹,所以寫曲時故意放棄激情的旋律,藍奕邦的詞很靚,想給大家一種新感覺。」若你還未聽這歌,不妨現在上YouTube搜尋一下,你會知道我沒介紹錯,還有感覺跳脫的《蘇眉》,「這是我平日聽的音樂,想把真實的自己呈現出來,節奏輕快,《座右銘》後,很久沒這類作品,《蘇眉》純以英文食字『soulmate』,其實整個製作過程都好開心,那段時間日日在錄音室內jam歌,那首《明日再打算》就是每天hea住創作hea出來的。」

        勇敢面對心魔

        人生路很長,吳雨霏曾經很在意周邊的聲音和批評,心理包袱很重,「唔知點解,我過往會好介意別人點睇自己,好壞批評都好在意,即使已下了決定,仍會為別人一句說話動搖,製作這張專輯時,我希望能勇敢面對這些問題,現在諗通了,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和精采就得,《生我的命》就是要說這些,做人要面對自己的心魔。」

        吳雨霏說她現在很快樂,事實上,過去那些都是成長經歷,或許曾有十萬人不喜歡你,但現在有一百萬人支持你,作為歌手無可能please到全世界,那又何需再在意?假若有人跑出來指罵,只要有道理的,我們都應自我檢討,至於那些惡意的批評真的不用去難過,看到Kary今天學懂放下,真替她高興。「在製作過程裏,我學到很多,我知道自己只是想做得更好,知道自己不可能討好全世界,點解還要把自己拉扯得咁繃緊?從前很在意的事情,今天不再在乎。」

        計劃赴台學習

        唱片封套找來台灣著名攝影師余靜萍操刀,半裸上陣的Kary效果震撼,「封套想行型格路線,想把自己最真實最簡單的感覺呈現,今次刻意把頭髮剪短,淡妝,披件皮褸就埋位,其實當人面對心魔時,就是最真實透徹的。」Kary是當下新一派女性先鋒,我們看到的不是轉變,是成長,造型的確新潮有型。

        說到周五晚Rock爆九展的音樂會,Kary表現興奮,「全企位,會有隊Band一齊Rock,主要係唱自己的新作,會上台彈結他,其實我在計劃出首張國語專輯,希望可以在台灣住一段時間,感受當地文化,認識當地音樂人,開創自己的音樂領域,不想只是來去匆匆的錄音。」這點子一出,我大表贊同,你看到盧凱彤的成功嗎?她是一個人一支結他去跑街表演,那份精神絕對值得學習,希望Kary這趟旅程能成事。

        黃柏高


■今天的吳雨霏很快樂,全因她學懂不再在意別人的批評。
■今天的吳雨霏很快樂,全因她學懂不再在意別人的批評。
 
■《State of Mind》封套由余靜萍操刀,鏡頭下的Kary性感又有女人味。
■《State of Mind》封套由余靜萍操刀,鏡頭下的Kary性感又有女人味。
 
■Kary每天跟兩位監製好友Gareth(左一)和Fergus(中)在錄音室jam歌,寫的全是她的心路歷程。
■Kary每天跟兩位監製好友Gareth(左一)和Fergus(中)在錄音室jam歌,寫的全是她的心路歷程。
■Kary笑言,很享受創作過程。
■Kary笑言,很享受創作過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