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的奇蹟

2013/11/18 21:49:15 網誌分類: 香港人日本事
18 Nov

或許你並不喜歡AKB,但無疑她們在日本取得空前的成功。社會仍未走出泡沫經濟的陰霾、軟文化實力有下降趨勢、創意產業市場不斷被南韓攻佔的情況下,AKB卻為日本造就了一次經濟奇蹟。

即使我不是她們的粉絲,仍然到訪了東京AKB劇場、名古屋SKE劇場,思索為何她們會如此成功。總製作人秋元康固然攻不可沒,在日本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的48組合,東京AKB、名古屋SKE、大阪NMB、福岡HKT.......總團員多達300人,真是佔盡高矮肥瘦的市場。而且她們的定位很清晰,是偶像,不是歌手(日本人一向把兩者分開),差不多毎晚的劇場公演亦拉近了與粉絲之的距離感,讓人感到她們就是活在人們的身邊。秋元康的管理理念就是「即使有再大的人氣,態度也不會變差」。

也許她們真的如星期美點,你並不認得她們,但她們的成功並不是偶然。反觀在短視急功的香港,樂壇如此下去,再也不會有人能締造如此景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