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媒体称澳情报部门曾监听印尼总统手机

2013/11/18 22:13:42 網誌分類: 西歐
18 Nov

媒体称澳情报部门曾监听印尼总统手机

2013-11-18 12:22:46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董维嘉 

原标题:媒体称澳情报部门曾监听印尼总统手机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澳广)18日披露了澳大利亚监听印度尼西亚事件中的新细节。报道说,澳情报部门曾经监听过包括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内的多名高级政府官员的手机通讯。

报道说,报道内容来源于它与澳大利亚《卫报》获得的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相关文件,文件的年份为2009年。文件的部分图片也被披露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网页上。

报道显示,该文件来自澳大利亚信号理事会,该机构隶属于澳大利亚国防部。其中的一页文件上显示了监控对象的名字和当时正在使用的手机通讯设备情况。除了总统苏西洛之外,这些监控对象还包括总统夫人以及副总统、前副总统、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全部长、信息部长等。

澳广的评论说,牵涉到澳大利亚在印尼监听的外交事件已经使得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处于某种尴尬中,而当天的细节披露可能会使澳大利亚与其“最近且最重要的邻国”印尼间的这一局面变得更加严重。

10月末,澳大利亚媒体首次披露了澳大利亚在亚洲一些大使馆从事的间谍活动。澳驻外使馆利用代号为“特等舱”的监听系统,参与窃听和截取亚太地区通讯和重要数据信息。这些活动利用澳大利亚驻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多国的使馆收集情报,并与美国情报机构共享这些情报。

 

   媒体称澳情报部门曾监听印尼总统手机

   http://gb.cri.cn/42071/2013/11/18/6851s432592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