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天生咸濕相

2013/11/20 11:46:07 網誌分類: 專欄文章重貼
20 Nov

從面相學去講色慾問題,坊間多的是,用作交友或了解身邊朋友是否好色之徒,大有幫助。

一般人想知道身邊人是否好色,只為好奇、八掛,但有否想過自己可能也是色場中人,需則知道亦非能改,但處之有道,不至害人害己,人人皆有頭面,只要懂其竅門,一望而知。今期試從掌學角度,觀人情慾指數,從中刻己修身,生活得更快樂。

有人對性慾有強烈要求,但未必是色情狂;有人對性態度冷淡,亦未必冷感。有人主動、有人被動,有些一撻即著,有些撻極唔著,更有些唔撻都著,從手相中可得知自己屬於何種類型。

在掌中之金星丘(拇指的基部)、太陰丘(手刀及近手腕位置)、感情線、生命線,及金星帶(跨越中指及無名指基部的半月紋,多數由兩三條紋理組成)。

{#P.jpg}

金星丘:基本上主個人的愛心、情感、同情心,能啟示一個人的情,所以金星丘發達,則情感發達。當生命線的弧度大,令金星丘廣闊,此類人情感至大,用情為先,而金星丘廣闊時又肌肉脹滿,則慾望強烈,對情感有要求、渴望。而金星丘又廣闊又脹滿,再加上色澤紅潤,或呈硃砂狀,主性慾強,當金星丘又廣闊;又脹滿,色澤又紅潤,並出現很多網紋,主性慾強之餘,喜歡性行為,容易發生性行為,「性」在他的生活裡很重要,會追求刺激的性行為。

同樣地,金星丘廣闊,不過份飽脹,屬有愛心,追求情感之人,講求真愛,而金星丘瘦削不發達,個性自私,對情愛及性愛容易冷感。

太陰丘:主想像力、幻想力、創作力,所以當頭腦線向下微彎向太陰丘者,表示創作力豐富,宜從事作家、設計師或創意工作。

但太陰丘過份飽脹(即掌邊的手刀位置及近手腕之處)有肉隆起或向外突出者,主性情開放,性格放任,甚至放蕩,愛好刺激;在情感方面,要愛就愛,不顧一切,任性地豪不考慮後果,只顧追求個人喜好。同樣地,當太陰丘削薄平坦,則表示此人缺乏幻想力及創作力,頭腦欠缺靈活思想,對情愛亦難有感受,較為麻木。而太陰丘近手腕位置過份薄削,則更要留意,表示性能力不足,若然在此位置出現交錯或的雜亂碎紋或細紋,表示性機能衰退。如果天性如此,可能會出現早洩現象,都是主性能力不足之象。更甚者,會是不舉及性冷感,而女仕方面,會有下玄之病,子宮卵巢要留意,以及生育能力不足。

又一般女性,太陰丘位置比男性為薄,故在情愛上較為被動,但近年因社會開放,發現部份女性太陰丘比較豐滿,故近代女性在情愛上又多作主動,同時隨著年齡的成長,中年婦女手部比較豐滿,連帶太陰丘之部位亦脹滿,頗有需索,稱為狼虎之年,而太陰丘厚滿之女性,容易受孕,亦主多產,故一般太陰丘偏薄者則少兒女,看官不妨留意身邊的女性朋友,以作引證。

此文曾於頭條日報專欄「玄學人」中刊登,由於報章版面有限,不能足本刊登,現將全文重新刊載在Blogcity與讀者分享,如有植字方面的錯漏,敬請指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