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一蚊贍養費

2013/11/20 15: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朋友的朋友離婚,他們是因為貧窮而離異的。一對三十多歲的夫婦,兩個人收入相加不足三萬,租了一間四百多呎的房子,月租超出收入三分一。剩下來的錢,交通、食物、找卡數之後便捉襟見肘,到了月尾,常見月光。曾經的愛情在生活壓力下被擠壓殆盡,兩個人都痛恨年少無知時上了荷爾蒙的當。

        女人生日,想外出旅遊,男人說:「我欠銀行的卡數愈來愈大,不如明年才去歐洲吧?今年去長洲。」

        女人終於忍無可忍,把「離婚」兩個字嗌了出來。「我後悔在你身上浪費了青春!我要去嫁一個隨時可以請我去歐洲的男人!」

        「離婚就離婚!」男人火氣更盛,「連陳振聰都可以遇上小甜甜,我為甚麼一生跟你這樣的女人在一起?」

        朋友是在一次女人聚會中轉達這番對話,所有的女人聽了之後都沉默下來,心情沉重。現代男人已經不認為腰骨和膊頭是男性必然的配置了,他們軟骨到想傍小甜甜,痛恨伴侶不是富婆。更荒謬的事情在後頭,女人知道男人窮,沒有能力支付贍養費,所以自動放棄贍養費,誰知男人居然向她索取贍養費,每個月一元。

        「一蚊雞?有甚麼用?是洩憤嗎?」有人不解,「如果有人給我一蚊贍養費,我會覺得受辱,堅決不要。」

        席間有女律師聽了搖搖頭,解釋一蚊贍養費的意義:「那代表保留收贍養費的權利,某一天,前妻變成了小甜甜,身家過千億,他就有權要求瓜分資產。」

        女人們面面相覷,已經無法再說甚麼了。現代愛情是多麼危險的遊戲,一不小心便萬劫不復。那女人該不該求神拜佛祈求自己永遠都不要發達?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