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夢中情人蘇施黃

2013/11/19 15:57:0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我實在喜歡「齋啡」這個專欄名。現代愛情像齋啡,現代女人也像齋啡。我不是說她們減肥過度,波平如鏡,而是說現代女人很多時候被迫放棄性徵,忘掉自己的女性身份。

        我身邊有很多齋啡似的女人,她們明明身材出眾、嫵媚妖嬈,渾身上下散發性吸引力,可是偏偏無法吸引男性,更令男人感到壓力,自慚形穢,男人眼中的她們,恍如同性。

        不知是女人愈來愈出色,還是男人愈來愈不濟,女人想找到門當戶對的男人拍拖的機率愈來愈低。都巿很多寂寞的女人,我身邊的女性朋友中,起碼超過三位跟我說,她們的夢中情人是蘇施黃。

        記得有一年,蘇施黃因重病接受訪問,她說,她唯一不能捨下的,便是她的同性戀人,她希望賺很多很多的錢留給對方,讓對方日後生活有保障,那真是我聽過最盪氣迴腸的說話。有多少男人肯對女人說出這句話?

        那一個訪問讓蘇施黃片刻成為許多女人的夢中情人。除了性別不是男人,她有哪一點比不上男人?她有膊頭有腰骨,有情有義有氣度,女人最終要尋找的,不正是這樣一個可託付終生的伴嗎?那些女性朋友都不是同性戀者,可是她們同時愛上了蘇施黃,那個年齡和外貌都不吸引的同性。這不僅僅是男人或女人的悲哀,這是現代社會的悲哀。現代愛情成本太高,風險太大,膊頭和腰骨都是奢侈品,人們已不能計較膊頭和腰骨長在異性還是同性的身上,只要見到,便趨之若鶩。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