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之謎

2013/11/18 15:57: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有一天,男友問我︰「你知道齋啡是甚麼意思嗎?」他這麼問,我當然不能答走糖走奶的黑咖啡。想了半天,猜測半天,答案都不正確。最後他告訴我,所謂齋啡,即身材平庸的女人。我要愣半秒鐘,才爆笑起來。

        笑完了,實在很喜歡這說法,喜歡它的含蓄。現代人已經無法含蓄委婉地使用文字或語言了,現代人點評一個女人的身材,只會說「飛機場」、「微波爐」,更粗鄙一點的說法則是「冇料到」,我親耳聽過一個男人這樣評價男上司的新女友。

        用齋啡來形容女人身段,幽默感和才氣都不欠缺,而且含蓄。很可惜,用齋啡形容女人身段的時代已然過去。我問過許多人齋啡的意思,沒有人說得出我想聽的答案。

        男歡女愛早已進入明槍實劍時代,誰來跟你玩含蓄?你對我有意思嗎?為甚麼不直接說出來?你想跟我認真發展?那你有沒有能力儲首期買樓?你跟我玩高竇?你以為你是誰?你沒有鏡都算了,也不低頭看看自己是甚麼身材!

        《頭條》邀請我寫解剖現代男女關係的專欄,我用了一天時間想專欄名字,後來男友提醒我,用「齋啡」好不好?好!愈想愈好!現代男女的愛情,不就像一杯走糖走奶的黑咖啡嗎?苦味濃重,甜味欠奉,而且叫人愈喝愈清醒,生怕一個不小心,在愛情這場投資中血本無歸。

        我把新專欄名告訴一位男同事,他說,「我每天灌幾杯齋啡,明白的!」我忍不住笑了。他理解的齋啡,是用咖啡而非中式老火湯浸淫出來的中產愛情吧?我促狹地問︰「你真的明白我所指的齋啡?」還好我只在心中問,否則會捱十四巴的。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