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養育深恩】

2013/11/20 17:51:30 網誌分類: 教育
20 Nov

 

相片:【感恩父母養育深恩】 十月懷胎倍呵護,一朝分娩痛難訴, 三年乳哺多辛苦,偎乾就濕夜眠薄。 見兒嘻笑心歡喜,見兒啼哭心憂慮, 時時提防兒生病,事事常願兒平安。 行走坐臥緊看護,冷暖飢飽操盡心, 一年三百六十五,憐兒何曾一刻息。 父母恩深比天地,點點滴滴說難進, 羊知跪乳烏反哺,為兒當報父母恩。 1.分娩-生孩子。(等待產待) 慢產:2天 急產:說生就生。 順產:剖腹及自然生產。 難產:(生得過燒酒香,生不過棺材板) 2.乳哺~母親餵小寶寶母乳,母乳是母親的血液去化成的 3.偎乾 、就濕~小寶寶尿床的時候,母親會讓孩子睡在亁的地方,而自己睡在濕的地方。 母親懷孕 後要十個月才能生下寶寶,這十個月中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腹中的小生命,到了生產的時刻身體更要承受莫大的痛苦。 寶寶出生後 三年內母親都要哺乳看護,到了晚上也都睡不好,雖然孩子日漸的長大,但是父母親的操心不曾一日停歇,所以父母親的恩德太深了,連小羊都知道要跪乳,烏鴉長大後也會反哺父母,我們為人子女者更要盡心盡力的報父母之恩。



十月懷胎倍呵護,一朝分娩痛難訴,
三年乳哺多辛苦,偎乾就濕夜眠薄。
見兒嘻笑心歡喜,見兒啼哭心憂慮,
時時提防兒生病,事事常願兒平安。⋯⋯

 


行走坐臥緊看護,冷暖飢飽操盡心,
一年三百六十五,憐兒何曾一刻息。
父母恩深比天地,點點滴滴說難進,
羊知跪乳烏反哺,為兒當報父母恩。

1.分娩-生孩子。(等待產待)
慢產:2天
急產:說生就生。
順產:剖腹及自然生產。
難產:(生得過燒酒香,生不過棺材板)

2.乳哺~母親餵小寶寶母乳,母乳是母親的血液去化成的

3.偎乾 、就濕~小寶寶尿床的時候,母親會讓孩子睡在亁的地方,而自己睡在濕的地方。

母親懷孕 後要十個月才能生下寶寶,這十個月中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腹中的小生命,到了生產的時刻身體更要承受莫大的痛苦。 寶寶出生後 三年內母親都要哺乳看護,到了晚上也都睡不好,雖然孩子日漸的長大,但是父母親的操心不曾一日停歇,所以父母親的恩德太深了,連小羊都知道要跪乳,烏鴉長大後也會反哺父母,我們為人子女者更要盡心盡力的報父母之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