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 山 寨 普 查 偽 造 低 失 業 率

2013/11/20 22:13:31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0 Nov

美 山 寨 普 查 偽 造 低 失 業 率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紐約郵報》取得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機密文件,顯示有普查員在上司要求下偽造虛假的普查資料,令美國的失業率顯著下跌;消息人士更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二○一二年角逐連任,當時美國的失業率大跌至百分之七點八,這數據亦是偽造。


美國《紐約郵報》取得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機密文件,顯示有普查員在上司要求下偽造虛假的普查資料,令美國的失業率顯著下跌;消息人士更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二○一二年角逐連任,當時美國的失業率大跌至百分之七點八,數據亦是偽造。

《紐約郵報》周一報道,該報取得的文件顯示大選舉行前兩年,人口普查局已發現普查員巴克蒙(Julius Buckmon)偽造普查數據。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二○一二年角逐連任時的失業率數據也是偽造,當時美國的失業率由八月份的百分之八點一,大跌至九月份令人刮目相看的百分之七點八。

報章訪問了巴克蒙,他承認高層要求他偽造普查資料,原因是因為勞工部要求太高。勞工部下令普查局在六個地區進行職業狀況普查,訪問約六萬個家庭。

根據科學民調,每個訪問家庭代表了美國五千個家庭的狀況,從而推算出美國的失業率。但勞工部要求普查訪問的成功率達九成,即每訪問十個家庭,有九個要作出回覆。但巴克蒙聲稱上司告訴他紐約和費城未達標,要求他偽造費城的數據。

巴克蒙說:「那是電話對話,我忘記確實的說話,但那是『幹吧,偽造它』令到數據如此。」巴克蒙表示,他為電話聯絡不到或不在家的受訪者回答普查問題,又聲稱上司從未教唆他如何回答「受訪者」有否工作、是否在找工作或是否放棄找工作等問題。

消息人士批評普查局一直知情,涉及偽造普查資料的亦絕非只得巴克蒙一人,問題在大選時情況趨嚴重,並一直持續到現在。消息人士說:「巴克蒙絕非唯一一個。」消息人士稱如果國會和勞工部要求他提供資料,他會答應。

人口普查局從未公開承認發生過偽造普查資料事故,亦從未通知勞工部數據有問題。

但《紐約郵報》取得的文件顯示,普查局曾收到多宗偽造普查資料的投訴,但只調查涉及巴克蒙的部分數據資料。而進行調查時,計畫統籌員克羅斯比在二○一○年曾被問及為何不調查巴克蒙負責的所有數據,克羅斯比回答時也承認不明所以


2013-11-20

 

   美 山 寨 普 查 偽 造 低 失 業 率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1120bo0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