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家書

2007/09/12 12:53:24 網誌分類: 有關學習的哲思
12 Sep

親愛的讀者:

久沒上載非常精彩的文章,很抱歉!不知道意粉開學以來所見所感和所想所作,能否讓大家再次展顏大笑呢?

剛剛看畢一篇有關英文作為世界語言的爭論。說實話,作為前英國殖民地的子民,以前倒看輕過自己的母語呢!不過以語文為主修科、明白中英文之間的差異,開始覺得兩種語文都源遠流長,中文的方塊字結構更讓文化更富色彩、內涵、韻味。

現在唸的科目,都需要以英文交功課。努力學習寫言簡意賅的英文,原來多下功夫,必有可觀所成。一山還有一山高,且學海無涯,我們往往不能滿足於只比過去的自己驕人--學子們,一起努力吧!惦記水滴石穿的精神。

近日講師們都十分提倡我們多抄筆記、多整理個人的文件。幸好意粉上星期就把需要交功課的日子從課程簡介抄了下來,完完整整,忘了要交甚麼功課、把幾份功課和幾科混在一起時都能很快知道自己應該做甚麼。

電腦壞了!昨晚把一堆需要訪問專業人士的題目草擬好後,電腦突然自己關掉,幸好文件事前儲存過,重新開機還在。不過電腦真的很病,鼠標更玩大罷工,只得找另一部電腦繼續趕工,必要時以鍵盤來操控「病君」算罷。

由於父母出遊若干日子,從今天起,這所房子又是我的!早早起來做功課,再吃早餐、小睡;聽聽音樂、跳舞,幻想這個世界是小熊維尼卡通片那個色彩繽紛的森林……多美妙!再來一杯紅茶、一堆以前學過的資料,輕鬆應付課業去。

特別鳴謝熱心幫助意粉的網友們。沒有你們,意粉還在苦惱找甚麼人來訪問!網上的專業人仕多的是,即使於日常生活總沒機會能夠認識得到,網絡的創作世界讓意粉與許多世界的距離拉近--當然要找好的網友啊!誰不曉得現世存在許多網上騙案?但你要做訪問,上門訪問更危險呢……

不如寫到這兒吧。母親不在家,怎樣寫blog、上網都可以;意粉卻要自制,因為一級榮譽不是垂手可得的。我決心要取得它,當要付出能夠付出最多的努力、心思,以及培養對學習課題深深的愛意--以前一位中史miss這樣跟不愛中史的我們說過相像的話呢!

再見。送上無限的祝福。

掛念你們的 意粉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163&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XD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9/13 19:04:26 回覆

多謝梓嵐!

見到妳個名,我又想起一個社區中心既學生~

當時我係個補習miss,

個女仔叫嵐呀,佢叫自己做南瓜的。

很掛念社區中心的小朋友~~

其實也掛念之前做教學助理時那小學的小朋友~~

哈哈。

要掛的,

多少個衣架也不夠啊……

ivina
ivina 2007/09/13 19:02:42 回覆

candy,

mouse pad又關事架咩?

唔……

唔用mousepad會點架?

妳隻光學mouse黎架,係咪? 光學mouse,意粉覺得成日會失靈的。

舊款的mouse,清潔下之後好多時會郁得順返,唔係既話就係機件問題吧…

2007/09/13 09:17:13 回覆
加油!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12 23:54:13 回覆
說起來, 我的mouse也常常失靈啊! 是時候要換一個新的嗎? 還是個mouse pad有問題呢~
ivina
ivina 2007/09/12 14:53:13 回覆

硬碟同屋企一樣垃垃亂的 XD

同意莎莎既說法,尤其係「別太放縱」 =.=

 

 

2007/09/12 13:36:14 回覆

意粉你以一級榮譽畢業為目標,                              態度明確,思想純正,                                  願你能及早愛上學習課題,                      並能一直保持整埋筆記、簡化詞彙的習慣;                 祝你學業成功,等著聽你的好消息!

家裡無人,你真要節制自己啊~                     別太放縱,浪費了寶貴光陰。

你的電腦是否中毒了?                                 否則怎會莫名其妙關掉,滑鼠又不受控制呢?                是時候搞搞佢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