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街頭的時尚

2013/11/24 07:27:01 網誌分類: 流行
24 Nov

在奧斯卡得獎電影《ARGO》救參任務的鏡頭下,伊朗是一個邪惡的國度,給人的印象是封閉、保守、仇視西方、滿街都是清真寺和好戰份子的一個伊斯蘭國家。

 

 

自從宗教領袖霍梅尼推翻舊政府政權,首都德黑蘭的人民,變得保守和宗教狂熱,惇守伊斯蘭法律,只要女性穿得暴露一點,或人民喜愛西方流行文化,就會視為異教徒,不守清規,觸犯法律,最終被人送到宗教法庭受審。但現實是否如此恐怖?

 

 

美國加州時尚雜誌《FSHN》,最近就到了當地街頭,拍攝了一輯時裝照片,還在雜誌上分享,在這個出了名封閉的國家,拍攝工作竟然暢通無阻,進展順利,沒有被阻撓,沒有被起訴,有點不可思議!

 

 

這輯作品,由加拿大籍的伊朗攝影師Afra Pourdad,和伊朗模特兒Shabnam Molavi,一同走到當地的市集、街頭和公共場拍攝。戴上頭巾的模特兒,穿的不是傳統由頭到腳的黑長袍,而是一件件色彩鮮艷的衣裳,在黑壓壓的人群中,顯得非常突出。

 

{#621500c8gw1earcs5ad24j20go0b078d.jpg}

 

整個拍攝行動,因為沒有事先向伊朗當局申請,在沒有得到政府任何批文和許可下,他們開始時也有點緊張和擔心,害怕觸犯法律,走到市集時,特別小心注意自己在做什麼動作,拍攝途中,也會花時間停下來,向途人慢慢解釋。 

 

但幾分鐘過後,他們的心態開始改變了,心想這是難得的機會,不應該太擔心或者害怕,儘管還是有點兒緊張,他們卻有個夢想:「拍攝這輯照片,是要讓全世界其他人知道,伊朗這個國家,是可以如此的色彩豐富,是可以這樣的漂亮!」

 

 

在其中的一張照片中,攝影師甚至將模特兒,安排走到市集中央的行人路上拍攝。一名推著蕃茄的老人剛好經過,也被攝進了畫面裡,他走到我們面前說:『呀,你拍了一張我的照片!我要你為我再拍多一張!』然後他走到模特兒身旁,和她合照,模特兒在笑,我也在笑。  

 

這一刻,我才意識到,身邊經過的途人,不是我們心目中想的那麼可佈,他們可以輕易地和你攀談,而且反應都很棒,並沒有人對我們的拍攝說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