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電視風雲

2013/11/24 17:33:22 網誌分類: 娛樂
24 Nov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2013年11月19日,你有沒有在TVB生日那天關電視呢?你可能會答有,為了支持網友們,在TVB台慶當天的關機運動,如果你說沒有的話,都是看你家中某些成員的意願,觀看本年度TVB台慶節目,我選擇了後者,除了我的家人想看以外,我還想籍著今次的機會認識正上位的藝人,甚至是近三,四年所選出的香港小姐的名字.

雖然,當晚的節目模式,與往年一樣,抽抽獎,跳跳舞,唱唱歌,其中藝員互選心見中的視帝視后那環節的反應十分熱烈,整晚的收視平均只有29點,最高為31點,在往年的台慶來說,今年的成績只屬僅僅合格而已.

也許今年TVB的台慶,是政府發了兩個新電視台牌照後的首個台慶,商人王維基所開辦的'香港電視',未能奪得牌照,使到不少朋友失望,也許他用許多錢,從TVB手上挖角包括出名的編劇及導演,及多位資深演員,並嘗試開拍一些TVB不敢碰的題材,好似智叔廖啟智和林嘉華合演的'盜火線',就是其中一例,他們先把劇集的短片放在YOU TUBE內播放,再由網友們選出最想看那套劇的第一集,結果智叔的'盜火線'脫穎而出,它的第一集'原裝足本'在YOU TUBE播出,反應十分熱烈,相比起TVB的作品,跑贏了幾條街,再者今年TVB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許多新劇的成績過不了三十點以上的成績,這尢如今年的成績都是處於不合格之邊緣,'金枝慾孽II'一役是其中一例,使許多人對HKTV這個未發牌的新台充滿信心.

直到發牌前的一刻,許多人對HKTV充滿信心,可惜事與願違,特區政府將牌照發給有線電視及NOW TV的時候,許多的朋友,都覺得奇怪,會問'王先生有心有力,他由零開始,到到現在空有成足時,他沒有發牌的機會,都底這個特區政府怎麼辦啊?香港為何容不下第三間電視台,如果,容得下的話,除時有一間會結業,可能那間說自己良心的電視台,就是其中一間.'也許最近不少人會討論的如果香港容得下的HKTV,我相信一家如此.

也許事情發生後,作為央央大台的TVB馬上在自己的'東張西望'節目,找來不少藝員拍了一段片作呼籲,希望一些已過檔的舊同事,如需要一份工作,不如你們回娘家工作,我們並設下兩條諮詢的熱線,歡迎你們回來,我心想一些已有知夠名度的藝員如黃日華,艾威,石修等會否打這電話,向TVB同事們說'回娘家'吧.除非你經濟有問題,你才會回去吧.

另外,再隔一個星期在同一個節目內,整晚都在分析,如果這個電視台真的發了牌,開了台的情況如何,在對白上某些成份上力數HKTV及CABLE和NOW的不是,惹來了不少人投訴,這時,'東張西望'已經變成了另一個'ATV焦點',去表達自己的立場,惹來了不少網民打算在11月19日TVB台慶當晚關機,惹來了當晚的司儀'叻哥'陳百祥的挑戰,如果當晚的收視不過30點,我便選擇由'將軍澳電視城'跪回家.結果收視的結果一出,雖然,今年的成績是近十年最低成績的一次,只屬僅僅合格,但他們將300多萬元的製作費,捐給不同慈善團體,實行與民同樂.

最後,我都想說一句,TVB如要重奪昔日收視的盟主之位,必須在製作上認真一點,我們再不見到,同一位法官,去主理不同CASE,兩父子應在不同警處內工作,ON CALL的醫生們,需要認真處理手術,還有ATV進取多一點,多製造一點戲劇性的節目,要不然CABLE和NOW的免費頻道出現,你們會很快被淘汰,我很同意已離世十年的林振強先生,講香港的電視圈的感受,正應驗了今次叻哥'挑機'那件事.現在整篇文字足本送上.

林振強心中的陳百祥

「阿叻是我的偶像。

「有些人,例如愛因斯坦,可以憑一己之力,改變世界,非常厲害。阿叻改變不了世界,但他可以獨力改變一個電視節目的質素。

「任何電視節目,只要見阿叻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節目必會變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以一人之力,左右一個騷,或一件盛事,這正是我渴望擁有的影響力。

「最近,電視台的選港姐節目,又見阿叻。阿叻下體穿着條透明的東西,裏面是條小得像口罩的三角泳褲,激凸無比,登時令到選美大會的氣溫激升,節目的質素急降。據聞,事後還惹來不少觀眾投訴。

「但那又有甚麼所謂?當年,伽利略(Galelio)獨力改變世人對天文的概念,不也是被人投訴,甚至拉了去坐牢嗎?茄喱啡才沒有人投訴。

「我決定模仿偶像阿叻的打扮。我問煮飯婆,我有沒有三角小泳褲,她說:『啋!你平日游水都係着瞓覺嗰條孖煙囪0架啦!』於是我脫下長褲,穿上瞓覺嗰條孖煙囪。然後,借了煮飯婆的透明圍裙,圍在孖煙囪外面。

「忽然省起,偶像阿叻,出鏡時,有時喜歡大熱天時穿皮草,於是又問煮飯婆,你有沒有皮草?她答,帶點怨氣:『你幾時買過皮草畀我?』我惟有把自己的棉襖穿上,很好,效果一樣戇居。然後用彩筆,在光頭上畫滿七色頭髮,像阿叻。煮飯婆問:「你去邊?」我答去行山。

「穿着棉衲、透明圍裙和孖煙囪,『披着』一頭彩髮,我上到平日晨運之地。山上晨運客紛紛驚叫『怪物!』,爭相走避。我以一人之力,影響了一座山!

「然後,我中暑暈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