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同窗的情誼

2013/11/24 18:59:4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同窗的情誼

-------寫於同學會成立時

 

母親由於家庭環境等種種的原因,沒有念完小學,在我的記憶中,從來沒有聽母親提過她的同學以及她們同窗之間發生的趣事。近年來母親的身體己大不如前了,病痛也多了,在搬往觀塘居住的幾年里,母親因腳患作祟,也幾乎沒有單獨到來探看兩個小孫兒;尤其是眼睛在做了白內障手術後,效果不甚理想,人更變得疏於出行了。然而,前些天的某個黃昏,妻子致電問候時,母親卻興奮得樂不可支的對妻子說:『我有同學來了,我要去火車站等候.‧‧‧‧‧‧』說完便匆匆地掛斷了線,妻子本想讓叮囑她老人家路上要小心,但電話己掛了。

是啊!這麼多年了,分隔幾十年的同學,能夠再見一面,聚一聚會,那份同窗的情誼是多的麼難能可貴,難怪母親的興奮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我也感觸良多。因為事隔多年之後,我們高中的同學會今年也悄悄的成立了。

其實這同學會己『遲到』好多年了,今年春節期間正在上班,突然收到班長QQ說,同學會下午三點開會;太突然了,沒法參加。雖然沒有參加,但還是分享了同學們聚會的喜悅。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早在九五、九六年班長及TY等幾位經常聯絡的同學就提議成立同學會的事了,可惜好事多磨當年成立同學會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之後同學們偶有提及但興趣已大不如前了。

正如GF同學說的『每個集體確實需要一、兩個熱心人‧‧‧‧‧‧』真沒想到今年在班長及各位熱心同學的推動下終於成立了,全班同學也基本聯繫上了,而且LY同學還給注冊了QQ群方便聯繫,這份同窗的情誼一樣難能可貴,畢竟已是畢業二十多了。

 

 

                                                                                                24-11-2013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1/30 15:04:15 回覆

{#200901241007342594.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