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記者指控白宮阻止採訪奥巴馬

2013/11/24 23:00:1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4 Nov

他們指控白宮刻意阻止他們拍攝與採訪奥巴馬,企圖用自家的「視覺新聞稿」來取代獨立新聞報道。

記者指控白宮阻止採訪奥巴馬

 

【新報22日綜合外電報道】針對白宮禁止攝影記者拍攝總統奥巴馬許多活動,新聞組織當地時間周四(21日)正式提出抗議,讓奥巴馬政府和白宮傳媒的緊繃關係完全曝光。

將傳媒拒於門外

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與路透社等主要傳媒,致函白宮新聞秘書卡尼,抱怨白宮在許多場合僅使用自家攝影師,將其他傳媒拒於門外。

他們指控白宮刻意阻止他們拍攝與採訪奥巴馬,企圖用自家的「視覺新聞稿」來取代獨立新聞報道。記者協會呼籲白宮,開放讓獨立攝影記者拍攝總統參與的所有政府公開活動。

信上寫道:「有些場合不開放給攝影記者,明顯原因這些是『私人活動』。不過白宮同時透過社交網絡公布其所謂『私人活動』的照片。」

然而白宮反駁這項指控。白宮發言人表示,只有部份情形如此,像戒備森嚴的白宮狀況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就不適合開放傳媒採訪。

 

   記者指控白宮阻止採訪奥巴馬

  http://www.hkdailynews.com.hk/world.php?id=306670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