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港”

2013/11/25 16:00:3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Nov

近日香港人就上述说法产生很大争议, 但基本法又没有为此说法事先定义.

 

常识告诉我们, 其实要了解分析上述说法并不困难:

所谓爱国”: 不会作出危害国家国民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有意无意与外人联手倒戈相向, 为自己及/或自己的关连人士争取利益/解脱刑责.

 

所谓爱港”: 道理同上, 但损害香港的行为也包括大肆摸黑,哇众取宠, 不择手段,投其所好,但求赢得选票等.

 

常识又告诉我们, 有理无理有事无事都与当地管治政权对著干, 根本没有可能将地方管好; 俗语有云: 家衰口不停.

例如: 你有没有见过夏威夷市长与美国政府对著干”?

 

然而, 不对著干者未必是个只懂瞎从的奴隶.

 

以下是昨日24-11-2013太阳报的专栏: 不爱国行为

熱廚房:一百年也消滅不了

劉少奇說過,數百年的實踐證明,資本主義有許多成功的東西,資本主義一百年也消滅不了。鄧小平也說過,我們要學習西方資本主義的先進經驗。事實證明,劉、鄧是正確的。鄧小平給了香港一國兩制,可惜他的接班人走歪了路,造成今日香港「四不像」之亂象。

老毛說過,人走路靠兩條腿:政治、經濟。而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幾年,經濟改革算是成功,政治改革卻失敗;靠一條腿走路,起初還能跳幾下,但沒有另一條腿,注定會摔倒,只是時間問題。

為了執政黨自身利益和既得利益集團,如今內地官商勾結,黑箱作業,不顧民間疾苦,殘暴執法,草菅人命,不准輿論監督,視法律為家法。而自美國「九一一」事件之後,北京想出一個妙計,就是將人民遭到不公平對待而奮起反抗的事件,一律歸類為「恐怖事件」,名正言順加以鎮壓,自以為得意,大長政府威風,大滅人民士氣,將人民對政府的不滿全都上升為恐怖行為,打、抓、關、鎮壓,卻更加激起民憤。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無權無勢無助的「蟻民」、窮人紛紛倒向恐怖勢力,民怨、民族矛盾日益激烈,有百害而無一利!事實上,美國反恐槍口一致對外,從未針對本土國民,但中共「反恐」卻一致對內。

于燕平 前御廚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4/01/01 22:53:09 回覆

以下是今日太太阳报 的专栏:

“不爱国”行为之颠倒黑白死不悔改

夢閒話:甄燊港人力副主席

震驚中外的湖南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又有新進展。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撰文稱:「有的人之所以在選舉中把鈔票作為敲門磚,與沾上西方金錢民主的銅臭密切相關。」

此文是湖南官方為給自己解畫,主動拋出的反思反省之作。不過,文中重點是將引發賄選案的罪責根源歸咎於西方金錢民主的腐蝕。古語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引申下,「欲推其罪,何患羞恥」,為了推卸責任,湖南省委不認真從自身尋找原因,卻從幾千里外的地方尋找理由,所謂無羞無恥,還有超過於此的嗎?

聽聞過西方民主選舉中的賄選,但從來沒有聽過和見過百分之九十八點三的賄選率,和一個市級人大幾乎全部腐爛的醜聞。西方民主選舉再虛偽、再賄選,也是如做賊般私下偷偷勾兌,從來沒有哪國哪地的議會,竟然連一眾工作人員也為賄選穿針引線忙個不停。

湖南衡陽人代的本事在於,西方民主好的沒學會,糟粕倒是勤於學習、善於學習,並且發揚光大。但其實,衡陽人代從沒有拜過西方這位師傅,師傅也從來沒有將其領進門,而是衡陽人代聽聞過有賄選這事,於是他們想像出一個葫蘆,然後照樣畫瓢

內地有部有名的小說《亮劍》,其中描寫一位八路搞了女人被批評,他反省說:都怪資產階級思想腐蝕俺。主角李雲龍罵他道:明明是你自己將褲襠撐破,還怪人家資產階級!衡陽人代賄選與此有一比,明明是你們自己自覺有錢就能使鬼推磨,於是掏出錢包拿鈔票砸人頭換選票,卻非要說西方腐朽思想腐蝕了你們,人家和你們相隔千山萬水,都能用思想將你們腐蝕,你們當真不堪一擊,如此遠竟也會被遙控擊倒

如此反思反省推卸責任,只能證明湖南省委心虛,那位叫徐守盛的省委書記兼省人大主任,難辭其咎下想出如此蹩腳招解釋,大概是黔驢技窮了吧。

耿炎直 傳媒人

 

2013/12/06 21:55:16 回覆

愛國定義大辯論 裸官才是真敗類

The SUN-HK 31/07/2013

貴州省副省長陳鳴明日前在微博上轉發一宗美國槍擊案新聞時,引發網絡口水戰,陳鳴明稱不愛國的人是「敗類、人渣」,「讓他們趕緊去美國」。這個過激言論迅速引發愛國定義的大辯論,反而釐清了國人長期混沌的認識。

陳鳴明筆下的愛國實際上是愛黨愛官,按照他的邏輯,只要是中共或者官員提出來的意見,社會和公眾都要堅決擁護,一絲不苟的照辦執行,這就是「愛國」了。相反,如果對官員說出來的話表示質疑,對中共作出的結論和意見提出批評和懷疑,那就是「敗類、人渣」。

陳鳴明這種黨國一體的邏輯,其實是官方的主流意識形態,被很多官員視作圭臬而不可挑戰。在這樣的邏輯之下,一些網民發表批評言論便被跨省抓捕,一些上訪者被誣陷為「精神病」而長期受到迫害,一些民眾為了捍衞自己的家園不被強拆也受到殘酷對待。在官方眼中,挑戰黨和官員的權威顯然是「不愛國」,因此必須受到國法懲罰

國家政黨 兩個概念

實際上,這種愛國就是愛黨愛官的邏輯,根本荒謬不堪,不值一駁。國家與政黨是兩個概念,中國已有幾千年歷史,而中共成立才不過九十二年,兩者豈能混為一談?歷史上王朝不斷更迭滅亡,但中國從來沒有消亡,無論哪個人做皇帝,哪個黨執政,中國都是屹立不倒。愛黨是中共黨員的義務,但並不是所有中國人的責任

愛國,應該是愛護這個國家的榮譽,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背後邏輯應該是愛真理。如果這個國家做了醜事,你不去揭發,反而掩蓋它,這不是愛國,而是害國。就像一個殘暴的父親,總是以家醜不可外揚為由,要求孩子不可把暴力行為傳揚出去,否則就指摘孩子不愛家,這不是黑白顛倒嗎?

國人抨擊國家亂象並不是罵祖國,而是批評執政黨,這些批評很多時候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批評的出發點也是為了國家進步,人民安康,也是盡公民的責任與義務,並不是要攪亂這個國家。雅典時代的蘇格拉底把自己比喻成一隻牛虻,說他要一直叮咬雅典,讓它不至於僵死,誰能說蘇格拉底不是一個高尚的愛國者呢?

事實上,國人邊罵邊愛,比那些邊高喊愛國邊將妻兒移民國外、將不法收入轉移到國外的裸官,可以說是崇高萬倍。真正的賣國賊、人渣、敗類,其實正是這些裸官,這些貪官以他國為祖國,一邊在中國刮地九尺,將神州搞得一片殘山剩水,一邊拿美、加護照護身,早已不是炎黃子孫,而是全民公敵。

中國社會正處於轉型的關鍵時期,很多政治理念需要重新釐清界定,否則公民社會的建立和現代國家的確立,只是一句空話。

 

2013/12/06 21:40:33 回覆

以下都是近日太阳报的新闻:

"不爱国" 行为之衣冠禽兽枉为人

The SUN-HK 05-12-2013

誘殺女網友姦屍賤漢勒索20

【本報訊】湖北黃岡市一名男子為盡快賺得第一桶金,日前透過微信誘騙一名女網友到郊外,哄她喝下事先加安眠藥的牛奶,惟藥力不夠,該男子情急下勒死女網友姦屍,再將她的衣物扔到她家門前,勒索二十萬元。警方翌日破案,拘捕兇徒。

將衣物拋死者家門前

行兇的二十一歲張姓男子,隨父親做泥水工,他嫌工作辛苦,收入不高,遂以綁架勒索來賺第一桶金。張得悉鄰村二十歲女網友小美家境不錯,決定對她下手。上周四下午,張透過微信約小美到郊外,哄她喝下注入安眠藥的牛奶,疑因藥力不足,小美並未昏倒,張恐事敗,情急下將小美掐死,再脫掉小美的衣服姦屍。

兩日後,張將小美的衣物扔到她家門前,翌日發短訊給小美母親,勒索二十萬元。

警方經調查在一間出租屋將張拘捕,並在張帶領下尋回小美的屍體。張供稱犯案是賭一把,若索得贖金就從此富貴,事敗也只好向命運低頭,他認為生命並不重要。

蘇州翁護妻兒持刀抗強拆釀兩死

【本報訊】內地再生暴力強拆引致的血案,江蘇蘇州通安鎮六十五歲范姓老翁,前日遭十多名拆遷人員強闖入屋強拆。范為了保護妻兒,最後持刀刺傷兩名拆遷人員,其中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院後證實不治。范事後被警方刑拘,當局禁止他與律師見面。有律師認為范只是正當防衞,事件引起外界關注。警方昨再刑拘六名涉案的拆遷人員,未詳細交代案情。

妻子手臂遭打致骨折

據目擊村民稱,事發於前日上午約十一時,十多名拆遷人員走到嚴山村村民范木根家,強行破門入屋肆意破壞。范見狀立即上前阻止,反遭人用鐵棍毆打。范妻以身掩護丈夫,最後手臂被打致骨折,而范的大兒子亦被人毆致頭破血流。

范為了救妻兒持刀反擊,最後刺傷兩名拆遷人員,二人其後均證實死亡。警方在事後以涉嫌故事傷害罪刑拘范,並禁止他與律師見面,大批親友其後包圍警局討公道。

有村民表示,當地政府以往經常聘用黑社會人士執行強拆任務,導致衝突事件不絕。警方昨再以涉嫌尋衅滋事罪,將六名涉案的拆遷人員刑拘。

The SUN-HK 06-12-2013

湘留守稚女遭淫師性侵

【本報訊】內地留守兒童除面臨生活貧苦困境外,更因與父母分隔兩地,慘成罪案受害人。湖南湘鄉市近日揭發有留守家鄉的小學女生,成淫師性侵目標。涉事淫師雖位居校長、對外形象良好,卻私下性侵至少五名女童,當中受害留守女童更是其遠房親戚。事件引來嘩然,涉事淫師昨被刑拘。

與丈夫同在長沙打工的趙玲,上月二十六日接到女兒小美電話,聽見她語無倫次,遂急忙回鄉,小美始哭訴遭小學校長性侵。據指該校長不僅是趙的親戚,去年更稱要認小美作契女,惟原來一年間竟性侵小美十多次。

趙報警後當地村書記卻要求封口,惟事件經報道仍惹嘩然。湘鄉梅橋派出所昨證實,涉事校長去年起藉單獨輔導為名,以摟抱、親嘴、撫摸等方式,多次性侵該校至少五名女童。

運載瓜子貨車燒毀遭哄搶

【互聯網】甘肅蘭州市一輛貨車前日在高速公路因零件過熱致車胎起火,燒毀貨車上三十二噸瓜子的麻包袋,瓜子散落路面。消防滅火後,村民持麻包袋、膠桶等哄搶瓜子。有村民稱這不算搶,只算檢。貨車司機難制止民眾,估計損失近二十萬元。

 

 

 

2013/11/26 22:26:12 回覆

以下是昨天1125日太阳报的新闻:

不爱国行为之公饱私囊

內地貪官港洗錢 瑞士開五千帳戶

博訊引述消息稱內地高官開設瑞士個人帳戶。(資料圖片)

內地官場貪腐風氣嚴重,維基解密有機密訊息指,中共官員透過瑞士的銀行,設立大量個人帳戶轉移資產,涉及至少五千個帳戶,當中不乏中共高層。另香港已成內地貪官的洗錢天堂,不少北京高幹在港聘請操盤手,打理巨額財產。

博訊新聞網昨刊載據報源自維基解密的英文訊息,簡譯多個涉及中國官場貪腐機密,包括指中共政府官員在瑞士銀行UBS有逾五千個帳戶。其中三分之二帳戶由中共高層領導擁有,部級以上和中央委員幾乎全都有份,其餘則官位不大,相信資產應是受賄所得。

在港有操盤手

訊息指,香港是中共高層官員洗錢的主要地點。北京高幹利用香港作為自由港的法治制度,透過私下關係享受特權。

另中共每個派別都有在港聯繫的銀行和操盤手,一名香港女性珠寶商,報稱是中央某領導洗錢者,藉走私大量現金入港換取高價珠寶,將珠寶再帶往澳洲,避免銀行轉帳紀錄。

另北京高幹利用與加拿大某政黨的友好關係,在加國卑詩省大舉投資,並收取回佣。惟加國政黨輪替,不少負責洗錢的在加華人遭調查,包括早前被引渡回華的遠華集團走私案主犯賴昌星,以及前中銀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等。

訊息更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加拿大擁有約一億五千六百萬港元的「關係」帳戶。

○六年起中國有大量資金從加拿大轉至澳洲,有關官員從澳洲出口鐵礦中收取回佣。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更曾捲入中共高層糾紛,被中方一個派別將不利他的證據給予他的政敵。博訊新聞網的訊息未明確指出消息來源,有分析認為,訊息流出疑為中共反腐調查或有新進展的訊號。

內地官場貪腐嚴重,中國社科院前年有調研資料指,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和失蹤官員數目,實際高達一萬八千餘人,攜帶款項至少達八千億元人民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