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甘於平庸

2013/11/26 14:30:32 網誌分類: 職場
26 Nov

社會上渴望成功的人不少,但真正能夠成功的人卻很少,主因不是他們缺乏聰明才智,而是缺少了一種成功者的思維方式。

 

成功者的經驗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起步都不嫌晚;但平庸者卻害怕冒險,甘於平庸,滿足於自己建設的安樂窩中,不思求變。

 

變得平庸有很多方法,例如對別人的話不假思索,全盤接受;不敢懷疑權威;每週看似工作了40小時,但只有10小時真正在做事………

 

{#1.jpg}

 

 

 

成功者不甘於平庸,有強烈的成功欲望、確定的目標、找對了創業的門徑、和成功的方法,有冒險精神,堅信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上天並非只寵愛那些成功者,其實成功離平庸者的距離,和離成功者的距離是一樣的;關鍵是平庸者不想改變,若肯踏出一步,平庸者也許都可以變得不平凡!

 

典型成功人士的生活是這樣的:

 

1、每天堅持讀書1小時;

2、堅持提升專業,成為該範疇的權威;

3、戰勝兩個壞習慣和毛病:拖延與抱怨;

4、從形象上作出改變,提升自信;

5、時常反省自己,但不詆毀自己;

6、向優秀的人虛心學習;

7、堅持早睡早起習慣;

8、堅持運動鍛煉身體;

9、保持微笑和開朗樂觀;

10、願意幫助他人。

 

{#ld_op.jpg}

 

成功的領袖擁有的特質有:

 

1、他們相信難以置信的事情:大多數人努力實現可見的目標,而這些人期望更高,會帶領他的團隊,去實現那些結果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2、他們不會把不穩定和不確定的事情看作是障礙,反而看成是機會:遇到意想不到的難題、不可預見的風暴、重大的危機時,大多數人都會卸掉船帆,未雨綢繆,希望等到雨停止後再行動。而這些人卻把危機看成是機會,作為一種推動力,將公司重組和改造,安撫和激勵員工,使組織機構越益強大。

 

他們知道當一切進展順利的時候,人們就不願意做出重大改變,但當一間公司臨近破產時,重組和改變架構就變得順理成章了,而當競爭對頭出現時,或供應鏈中斷時,就更容易清除改革的障礙和阻力,進行業務重組。

 

3、他們是高度專業的,令人欽佩,但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像其他冇人性的老闆,他們表現得有人性,似番一個人:當事情進展順利的時候,他們會表現出真誠的興奮。他們對辛勤工作和額外努力付出的人,會表現出真誠的感謝。他們失望,不是對人,而是對自己。他們慶祝,他們同情,他們擔心,他們坦率,流露真性情。

 

4、他們保護下屬,免受不必要的傷害:糟糕的老闆,常把下屬扔到車輪下,做替死鬼,做代罪羔羊,好的老闆,遠遠看到一架失控的跑車迎面衝來,會把員工拉到一邊,下屬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而他卻不邀功,試圖把功勞歸於自己。

 

 

5、他們曾經在那裏,做那件事,並且仍然在做那件事:他們打從心裡喜歡那份工作,不是單單為了報酬去做,沒有什麼任務是不需要技能的,沒有什麼工作是太過卑微的,他從不覺得工作是無聊的或者枯燥乏味的。

 

6、他們是通過個人魅力,而不是通過權威領導別人:每個領袖都有一個頭銜,這個身份給了他們權力,去領導別人、做出決定、去組織和指揮別人。但他們不是因為頭銜,拿著雞毛當令箭,而是通過自己的言行,讓員工們感覺他們是在一起工作,而不是為老闆工作。員工被激勵和鼓舞,樂意讓他來領導。

 

7、他擁有更大更高的目的:他們比其他人實現得更多,因為他們有一個更大的目標,才能推動員工們的努力,在社區裏產生影響、灌輸給別人一種自豪感和自我價值。

 

8、他們真正地冒險,而不是假裝冒險:許多人試圖以某種膚淺的方式脫穎而出,但他們願意採取不受歡迎的立場和措施,願意接受不遵循成規的不適,願意冒險在未知的水域航行。他們不只是因為喜歡冒險而冒險,而是因為相信會得到獎賞,他們的熱情甚至激勵身邊的人,去追求夢想而努力和冒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