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由英超賽果想起、談阿記的表現

2013/11/26 15:27:40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6 Nov

 

{#oliviergiroudrobsarturboruc20131123_576x324.jpg}

基奧特(左)劫去修咸頓門將的腳下球,送入空門,打開紀錄

 

 

英超第12週比賽前,兩支被譽為最佳防守的球隊,是修咸頓和熱刺,之前是踢11場,只分別失5球和6球,失球排名穩佔一、二位。

 

誰知上週末比賽,兩隊皆損手,修咸頓0:2負阿仙奴、排名跌出四強之外,熱刺更「一鋪清袋」,吞下曼城半打光蛋,現時失球已成雙位數字落後榜首之阿記了兩球、分數更相差有8分之多!

 

早前也說過,英超引人入勝之處,在於賽果無法預測。強如紅魔,竟會被卡城在補時階段追成2:2,及後朗尼單刀橫傳,力道唔湯唔水,被將方門將沒收,錯失反先良機。利記打吡作客對愛華頓也只能踢成3:3,下半場且一度落後2:3。熱刺今屆似乎被巴爾帶走所有隊友的射門鞋,入球至今仍是單位數—9球。波亞斯實在面臨危機,若熱刺領隊是艾巴第二,他可能又要執包袱!

 

阿記表現又如何?上週末對修咸頓,其實表現麻麻,但若說她只是「一世夠運」,那麼韋舒亞和藍斯也有兩球絕妙的中柱波,說他們欠有組織的埋門也是「有欠公道」。猶幸上半場憑基奧特的努力,搶走對方門將腳下球射入,打破僵局。下半場對手拉梅4的衫,得12碼成2:0(M4可算夠運,被拉衫球證看到,上次作客多蒙特,他在自己禁區拉對手奇雲杜夫斯基,卻能逃過球證法眼)加強今晚歐聯主場對馬賽的信心。

 

阿記近況普通,大眼仔狀態回落,但他在關鍵時刻,仍能送出絕妙的助攻(例如作客對多蒙特,正是他丟球入禁區,讓基奧特回頂給藍斯頂入致勝的一球) ,最近數仗所見,前鋒的推進,失去了以往的光芒和暢順。今夜惟望禾確特復出後,得到大眼仔的供應,可以擦出新的火花。

 

現今阿記最可靠的本錢反而是後防,施捷斯尼剛續了長約,並且打起了信心,他反應敏捷,出來迎球的時間非常準確,有他把關,會帶給隊友很大的安全感。M4梅迪薩卡及K6高斯尼的雙中堅組合,十分合拍,前面還有法明尼作防中,這「四人幫」成為後防演出穩健的保證。君不見英超開咧以來,阿記除了首仗失三球外,其餘11場,當中有七場只失一球(不論輸、和、贏),另外四仗更保持「清白之軀」,不像熱刺那樣可以一場連吞半打光蛋。個人認為,若然今季阿記可以取得英超冠軍,穩健的防守,功不可沒。

 

至於歐聯的分組賽,阿記只負給多蒙特1:2,其餘三仗皆勝出。客觀環境有利的是,拿坡里和多蒙特最近都連輸兩仗,在意甲和德甲現只能排第三。據知今晚賽事,多隊更傷兵不少,無法強陣出擊,兩天前剛負拜仁0:3,未知對今仗有何大的影響?設若主場再輸一仗,那便「萬事皆()」了!拿坡里也好不了多少,先負祖記0:3;兩天前更以0:1負排第9的帕爾馬。兩隊「難兄難弟」,今晚在多蒙特作賽,未知鹿死誰手?

 

反觀阿仙奴,今晚以逸待勞,再在酋長球場出迎馬賽,只要能擊敗對手,而多蒙特和拿坡里賽和的話,阿記便以出線在望了。

 

今年的感覺是,阿記越被睇好時,通常都會演出失常,越被睇淡,卻往往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表現。今晚還是不作任何預測,準時起身,安坐電視機旁,靜看阿記球員的臨場表現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