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記 我的單車

2013/11/27 08:42:21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政府部門怕事,但我沒想到會如此處理街頭單車,難怪不久前食環署剪鎖沒收大圍二十二部單車,街坊跟他們吵了一大場。好陰公,我新買的Hawk爬山及買餸兩用單車,年前也被地政總署沒收,被扔進堆填區。

        想想,離島和新界每年有這麼多違例泊車的單車,被剪鎖沒收,一年塞進堆填區的單車有多少?我的Hawk,約五千港元,很享受其避震及上下坡功能,但新買不久就被拖走,只因我好心,借了給一位來訪離島的朋友,但當天我出差兩周,沒料到他不懂泊單車法例,泊了非單車區,被政府剪鎖拖走。

        其實,你大可不同情我的單車被充公,但不可不同情它們的下場,不環保,也不注重村民對單車的感情。

        「請問我可以辦甚麼手續領回我的單車?」遇上一位有耐性的地政總署職員,她回覆說,領回不是我們的責任。

        我問:「去找那個部門領呢?」

        朱小姐,我們沒領回的機制,已扔到堆填區了。「堆填區?那是有用的東西,那是一部Hawk,新買的,不少單車好手也是用這個牌子的單車啊!」

        「你知否我小時候,一班同學仔寫日記,心願都很簡單,就是希望有屬於我自己的單車。你們為甚麼不把這些單車送給窮苦的孩子,怕煩,可招募義工?我可以替你組織……」

        我告訴她,小時候和弟弟夢想有一部單車,天真地以為這就可走遍世界。重提這件Hawk被充公的事,只想分享不少人寧浪費資源,也不願多走一步,為地球做好事。

        一心環保小貼士:

        番茄哨子麵:哨子麵是我行走中國陝北學回來的懶人麵,本是當地人有甚麼煮甚麼的下麵方式,把番茄切丁粒,以橄欖油、鹽花及黑胡椒拌好,放在煮好的麵上,放湯或撈麵都美味。

        朱一心

        
番茄哨子麵
番茄哨子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