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Atkin評十個最被低估的波爾多酒莊

2013/11/28 10:06:12 網誌分類: 酒單
28 Nov
超越葡萄酒大師列出的藍籌酒莊Tim Atkin's 10 Most Underrated Bordeaux Chateaux

你可以說出多少個波爾多酒莊的名稱呢?

即使是最熱衷波爾多葡萄酒的消費者也未必能列出超過一百間。如1855年分級系統的61間列級酒莊,加上幾間右岸的,幾間Pessac - Leognan的,還有幾間Sauternes的,然後呢?除非你手上有該區酒莊的百科全書,我估計任何人都會被這難問題倒,至少我會。

波爾多是一個很大的產區,大部分的葡萄酒生產商都在努力推銷自己的葡萄酒,每一間如Lafite Rothschild般的大酒莊,都有成千上萬的競爭對手。雖然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但粗略估計,波爾多有超過8,000間酒莊。這個數字可能有些誤導,因為它同時涵蓋了一些簡陋的倉庫的酒莊,還有如瑪歌一般富麗堂皇的一級酒莊。

大多數消費者和媒體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最頂級的50間酒莊,這些都是推動葡萄酒期貨,拍賣和精品葡萄酒市場的表表者,又有效地把
波爾多分為兩大陣營,富人與窮人。即使在這些領導市場的藍籌酒莊之間,也存在不同的階級,如一級酒莊,super seconds,著名的POMEROLS和St.-Émilions酒莊等等。

不需要我告訴你,這些葡萄酒大多數都是非常昂貴的,即使是在所謂“抵飲”的年份如2007年,2008年,2011年及2012,它們的價格都並不便宜。事實上,你可能會抱怨,這些葡萄酒都是被購買作為投資而不是飲用的,而收入永遠趕不上它們的價格。

我現在提出一個有趣的問題,當下仍有“抵飲”的波爾多葡萄酒我相信是有的,甚至是烈級酒莊的葡萄酒但我首先聲明,“抵飲”不等如絕對的便宜,而是相對便宜面列出的十間酒莊,在我看來,價值交被底估了,至少現在是...

2010 Château d’Armailhac, Pauillac (etc $495)

{#Château d’Armailhac.jpg}

很多時候被視為Mouton-Rothschild家族的窮親戚,在年份,這個Pauillac級酒莊就像一個mini-Mouton雖然不及Mouton集中

2010 Château Calon-Ségur, St Estèphe (etc $989)

在才華洋溢的釀酒大師Vincent Millet管理下生產出芳香優雅的St Estèphes葡萄酒

2010 Château Feytit-Clinet, Pomerol (Millesima $8,650 per 12)

{#Château Feytit-Clinet.jpg}

Jeremy Chasseuil接手後,這家小型的家族酒莊葡萄酒越來越令人印象深刻更豐富更集中、加上引人木香,但價格不到L’Eglise-Clinet的四分之一,難以置信

2010 Château Grand Puy Lacoste, Pauillac (etc $475)

這間五級酒莊出產精緻而集中經典Pauillac葡萄酒

2010 Château Teyssier, St.-Émilion

英國人Jonathan Maltus本來可以生產批量、更昂貴的葡萄酒,他選擇生產一般人都可以消費得起、愉快的St.-Émilions葡萄酒

2010 Château Olivier, Pessac-Léognan (Millesima $3,500 per 12)

{#Château Olivier.jpg}

不是很多波爾多酒莊可以生產同樣的高品質的(Haut-Brion, La Mission, Domaine de Chevalier and Smith-Haut-Lafitte是其中的表表者 ,Château Olivier其中之一。

2010 Château Potensac, Médoc (Millesima $2,950 per 12)

Château Léoville-Las-Cases的主人Jean-Hubert Delon擁有的莊園Cabernet為基礎混合不同葡萄,儘管它只有相對卑微的appellation盲品時往往能混淆很多葡萄酒專家,還有很好的陳年潛力

2010 Château Poujeaux, Moulis (etc $319)

{#Château Poujeaux.jpg}

這所St.-Émilion酒莊總是在被烈在Crus Bourgeois前列自2008Clos Fourtet的莊主Philippe Cuvelier收購評價更高

2010 Domaine de Chevalier, Pessac-Léognan (etc $789)

{#Domaine de Chevalier.jpg}

被認為是波爾多最好的白葡萄酒之一但它的紅酒也不差,經典的Graves平衡而不浮跨

2010 Château Les Cruzelles, Lalande de Pomerol

{#Château Les Cruzelles.jpg}

Château L’Eglise-Clinet莊主Denis Durantou表示,之所以選擇這個位于Lalande de Pomerol酒莊,是因為它具有飽滿甜美的果味微妙的橡木令人難忘如香水般的Merlot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