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防止春困的養生丸子湯—砂鍋丸子湯

2013/11/29 08:07:24 網誌分類: 飲食
29 Nov
紅姨食坊
紅姨食坊的日誌http://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309357.html

 

 

  俗話說“春困秋乏夏打盹”,在這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季節,許多人會有困倦疲乏的感覺,俗稱春困。每天無論睡多久,總也睡不醒,而且有越睡越困的感覺。為什麼會產生春困?人體生理機能隨著春暖發生變化,皮膚毛細血管舒張使血量供應增多,而大腦所供給的血與氧則相對減少,從而影響大腦的興奮性,產生了困倦疲乏的感覺。

 

 

  如何克服春困呢?其實成年人每天睡 8 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首先生活和作息時間要有規律,多去戶外走走,多聽一些歡快的音樂,室內也可以添加一些色彩艷麗的飾物和花草,給人以賞心悅目之感,有利於消除春困。除了 ​​這些,飲食調理也是不容忽視的,多吃清淡,少吃油膩油炸的高熱量的食物。

 

   

  春困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困時飲食應注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在飲食調養的同時,如果能加入一些養生藥材,將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紫靈芝具有鎮靜安神,改善睡眠質量,使人精神振奮的功效,對於防止春困也有很好的作用。

   下來給大家介紹一道,巨好喝防春困的砂鍋丸子湯,涵蓋雞蛋,豬肉,豆腐和青菜,可謂營養豐富,清淡美味。肉之鮮嫩﹑菜之清脆﹑湯之美味,保你吃一次還想第二次 ~

砂鍋丸子湯

原料:豬肉末300 克,雞蛋2 個,國瓊紫靈芝片10 克,豆腐200 克,綠甘藍適量

配料:蔥薑末﹑香菜末﹑澱粉各適量

調料:鹽適量,八角1 個,花椒少許

【功效剖析】

豬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 B2 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

國瓊紫靈芝性平、溫,對於調養糖尿病﹑高血壓﹑失眠﹑神經衰弱有很好的療效,長期服用能夠保肝護肝﹑延緩衰老﹑扶正固本,對人體有益無害。對於防止糖尿發症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

綠甘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B. 胡蘿蔔素及多量的維生素U. 纖維素及糖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纖維素較多,可以促進腸壁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

做法:

1.       蔥薑末放入肉末內。

2.       放入一勺鹽。

3.       加入適量澱粉,增加肉餡的粘性。

4.       放入兩個雞蛋,使營養更加豐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將肉餡攪拌至上勁。

5.       鍋中加適量水,把靈芝片用水沖洗乾淨,放入鍋內。

6.       放入一個八角和少許花椒。

7.       大火煮開,改為小火煮15 分鐘,把紫靈芝中的營養成分煮出來。

8.       將紫靈芝片撈出。下次煮湯還可循環使用,可以連續用2~3 次。

9.       用小勺取一勺肉餡,做肉丸;也可以用虎口擠丸子,擠出的丸子更圓更漂亮一些。

10.   放入鍋內,鍋中始終要保持是沸騰的狀態,開小火,這樣下鍋的丸子才更易成型。

11.   將丸子依次下入鍋內,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12.   丸子都浮出表面後,下入豆腐。

13.   大火煮7~8 分鐘,丸子就熟透了。

14.   鍋中放入適量綠甘藍,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放入各種青菜。

15.   綠甘藍變軟,放適量鹽進行調味,再灑少許香菜,上桌即可食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