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小甘患了神經線綜合症

2007/09/13 15:49:24 網誌分類: 旅遊
13 Sep

 

 

小甘咬膠袋咬上癮,更常因此狂嘔到胃抽搐,怕牠出事,家裡貓貓能到達的地方,膠袋已經絕跡。但近日發現小甘又有作嘔跡象,像有物體卡在喉嚨,但沒有東西嘔出來,有時只嘔些水。

 

見牠連吃飯亦沒有胃口,擔心牠或又吞了個膠袋落肚,還是帶他去見見獸醫。獸醫檢查了牠的肚子,沒有硬塊,喉嚨亦無事,然後獸醫突然問我:「牠的朣孔,日間都是這麼大的嗎?」「……沒留意,可能見到陌生人緊張吧?」我看著緊張得朣孔放大的小甘,狐疑的答。

 

「牠有可能患了一種神經線綜合症,令牠沒有原因下嘔吐,病徵是朣孔不會收縮,但這病很罕見,我都只是書本上看過,要再觀察才敢肯定。」那有得醫嗎?「先食一個療程的抗生素,再看看。」

 

每次睇獸醫,我都學到新名詞,又覺得匪夷所思,但只要小甘不是吃了膠袋頂著腸胃,就暫時算了。

 

過兩天,我認真地用電筒照照小甘的眼睛,一般情況下,遇上強光的朣孔的確會收縮,但小甘好像真的不會,結果我用電筒對準牠照了又照,牠很不高興我打擾牠睡覺,一蹬腳跑走了。

 

後事如何?要等下星期覆診才知道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07/09/17 18:04:17 回覆
答家有三隻頑皮貓:

一年多還沒有和合呀??你都好辛苦喎。
最細的貓貓有多大呢?我都試過用盡人的方法,都無法幫助其中兩隻融洽相處。
最重要是新貓初到時,一定要隔開放在籠子裡一段日子,讓舊貓減低敵視,這一步做得好,日後兩隻貓相淲都沒問題。
你現在的情況,能將牠們分開不同房間裡養嗎?打架打得狠不?

2007/09/17 18:04:17 回覆
家有三隻頑皮貓問:

點算好? 家裡的三隻貓貓已相處了一年多, 但其中兩姊妹還未接受和她們不同種的美女, 除了不和她一起玩, 一起睡, 昨天兩姊妹還輪流和美女"開片"呢. 雖然美女是後來才加入的家庭成員, 但兩姊妹這樣對她真的很慘啊! 怎樣才可改善她們的關係?

2007/09/16 00:24:59 回覆
做貓做到有呢種病.....
2007/09/14 14:19:21 回覆

咩病o黎架?!

生活太緊張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