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毀殖民地政府黑材料

2013/12/01 10:46:45 網誌分類: 歐洲
01 Dec

英毀殖民地政府黑材料  {#icono0_24}  {#icono0_23}  {#icono0_38}

【本報綜合報道】英國在殖民統治馬來西亞、肯尼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期間,曾處理過大批機密文件。上周五最新解密的英國外交部文件顯示,英國殖民政府曾有系統地取走可能令其尷尬的文件,再以火燒或投入大海等方式,令這些骯髒的秘密永遠從世界消失。

焚化或投入大海

文件顯示,英國曾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展開代號為「遺產行動」(Operation Legacy),指令前英國殖民地的官員,在殖民地政權易手前,將尷尬文件取走,其中部分被帶到新加坡的英國皇家海軍基地,由超級焚化爐焚毀。亦有官員收到指示,要將文件盡可能扔到遠離岸邊的海域。

有關行動涉及廿三個國家和地區,大批可能令殖民地警察等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尷尬,或構成種族歧視的文件被銷毀。英國媒體報道,肯尼亞一份制訂於一九六一年的公文就提到,英國為清除當地的情報檔案,特別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檢查文件的官員則來自軍情五處等情報機構。

 

     英毀殖民地政府黑材料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1201/00180_01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