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香蕉醫生遠離我

2013/12/01 11:47:08 網誌分類: 健康
01 Dec

俗語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讀完這篇文章後,你會同意「一日一香蕉,醫生遠離我」,會更為合適。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維持90分鐘劇烈運動的能量,而且容易消化和吸收,難怪很多運動員,都以香蕉為首選水果,用來補充能量。

 

 

香蕉不單能夠提供能量,原來還可以治療很多病症:

 

抑鬱症: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會變好,因為香蕉含有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和改善情緒;猴子經常保持情緒高漲,心情愉快,應該是吃了很多香蕉。

 

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增加。

 

血壓高: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近宣佈,香蕉能有效降低血壓,減低中風機會。香蕉含極高的鉀,鹽份低,是最理想降血壓的食物。

 

腦力:在英國有200名學生參與一項研究測試,學期開始時,在早餐、小息和午飯時,吃適量香蕉,因香蕉含豐富鉀質,結果顯示,學生專注力提高,對讀書有幫助,考試成績提升。

 

 

便秘:香蕉纖維質高,可幫助回復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秘,無需服用輕瀉劑。

 

宿醉:香蕉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

 

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早上無精打彩:只要早餐後及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

 

蚊叮蟲咬:用香蕉皮的內衣,輕擦患處,可退腫消炎。

 

緊張:香蕉的維生素 B含量高,可幫助紓緩繃緊的神經。

 

 

 

超重:奧地利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使人不斷要進食巧力克和薯片去減壓,體型肥胖的,通常都從事壓力大的工作,要避免用吃高熱量的東西來減壓,每兩小時吃一條香蕉,可提高血糖水平,減低食欲。

 

胃潰瘍:香蕉是醫治腸胃失調的傳統秘方,香蕉有柔滑的纖維,對長期患者,可以中和胃酸,減少疼痛,不會有不良反應。

 

降溫:在泰國,孕婦臨盆時會吃香蕉,使嬰兒出生時較為涼快。

 

戒煙:香蕉含維生素B6 B12,也含鉀和鎂,可以幫助戒菸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的刺激的復元。

 

壓力:當我們受壓和緊張時,新陳代謝會加快,使鉀的水平下降。香蕉鉀含量高的,正好用作補充,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

 

 

中風:據著名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會大大降低40%

 

舒緩眼睛乾澀: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或紅腫疼痛,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就能起到一定的舒緩作用。

 

平日攝入鹽份過多:會導致細胞中存留大量水分,引起眼睛紅腫。香蕉中的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的鹽分,舒緩眼睛不適症狀。

 

香蕉的確可以治療許多疾病,如果跟蘋果比較,香蕉多四倍蛋白質、多兩倍碳水化合物、多三倍磷質、多五倍維生素A和鐵質、多兩倍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比蘋果更有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