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肉粒但聞肉香——酸菜粉絲砂鍋

2013/12/03 06:49:29 網誌分類: 飲食
03 Dec
不見肉粒但聞肉香——酸菜粉絲砂鍋

 

  
   傳說,在古代有位大官,這廝標榜自己只吃素不吃肉,讓家裡的廚師只許做素菜,可是這廝吃了又嫌廚師做的不好吃,於是殺掉在另聘廚師,連續請了N個廚師殺掉N個廚師,弄得廚師界人心惶惶啊~~~後來一位廚師聽聞此事,自告奮勇的應聘到這個大官家裡,終於做出了讓這位大官贊不絕口的菜餚,從此廚師界得以平靜。後來有人請教秘訣-----原來此廚師用肉熬出肉湯備用,做什麼菜都用肉湯做,這樣只聞其肉香確不見肉粒,終於讓那廝得以滿意!

     以上只是一個傳說,博大家開心罷了。可是現在不見肉粒,只聞肉香的東西是越來越多了,很多不法商販生產出了各種添加劑,香腸不用肉能吃出香腸味道,羊湯不用羊肉就能喝出羊湯味道,食品安全問題現在是越來越突出,越來越引起大家的注意了!似乎現在自己做各種美食,是最安全的方式了!

     前一陣買了隻羊腿,羊肉剃了下來烤著吃了,今天很有時間,把剩下的羊腿骨砸折,用了一下午時間,熬了一大鍋濃濃的羊湯,就放了兩段蔥,那濃濃的香味一直飄散在屋子裡。晚上就用這羊湯做了酸菜粉絲砂鍋,名副其實的——不見肉粒但聞肉香!配上香辣油,吃碗米飯真是滿足的不得了哦!

酸菜粉絲砂鍋

原料:羊骨湯酸菜粉絲香菜乾辣椒

香辣油原料辣椒粉蔥蝦皮香葉花椒八角

調料鹽生抽

做法:

1:羊腿骨砸折,一次性加足水,放大蔥2大段,大火燒開,最小火熬3個小時,湯備用。

2:酸菜清洗乾淨,攥出水份。粉絲用清水泡開。香菜切末。備用。

3:砂鍋內盛入羊湯,放入酸菜,乾辣椒,中火燉20分鐘,用鹽調味。

4:放入粉絲在燉2分鐘,加入香菜末裝飾即可。

香辣油做法:

1:蔥切末,放入辣椒粉混合均勻,撒上適量蝦皮。

2:鍋內放多一些油,放入香葉,八角,花椒,中小火慢熬炸香,油開後撈出扔掉。

3:熱油倒入辣椒粉的碗趁熱攪拌均勻即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