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天相南斗5類象

2013/12/03 07:43:46 網誌分類: 斗數的象意
03 Dec

天相南斗5
正星壬水陽印官祿主,為衣祿之主,象宰相,有官貴之福。
代表文書印信,享受,開會,公務員,相片,領導,服務,西醫師,服飾,水池,井泉,低窪,腎與泌尿病。
性敦厚賢良,聰明才幹,公正無私,足智多謀,高雅沉著,心胸寬廣,有側隱之心,喜琴棋書畫,喜潔淨清閒,處事圓滑,好奇,多管閒事,喜做和事佬,多操勞,好錦衣玉食,講享受。
陷地加煞尤如奸臣,虛詐姦偽,沒有好結局。
天相屬壬水,象陽,南斗第五星,化氣為印,掌管官祿文星,主文書、印信、契約、支票、單據、車船票、權位、衣食。
司爵祿,為福星吉星,十二宮中皆吉。代表慈愛,為輔佐星,公道星,法律星,律師星,中和派。天相好比宰相,代表人物:聞仲(聞太師)。
一般比喻為官府的印章、掌印官,公文必須蓋有大印才能生效,故天相是一種權力的象徵。但掌印之人,始終受到上司的製肘,本身無主動權,故天相的性格,帶有幕僚的性質,易受環境的支配,環境善則善,不失獨立性;環境惡則兇,為走卒而已;故天相具有兩面派的性質,逢善則善,逢惡則惡。
其幕僚性質與天機不同,為掌文書印信的副手而較親信且穩定。
天相的事業,喜做單調且輔佐性的工作,可長期從事一種職業。
宜水產、酒店、文秘、服務業、記者、影視、服飾、裝璜、教育、學術、醫藥衛生、宗教,不宜經商;男可服公職、司法、行政,女做成衣加工,又可做顧問、宣傳工作,或飲食業。若殺破守身宮,宜技術工作。
天相在人,會計、西醫師、服務員、調解人員、掌印人、領導。在身體為額頭、腎、膀胱。在事為享受、衣食、職位、求職、權勢、清閒、粉飾、小心謹慎、文書合同契約事。在物為衣服、食物、印章、文件、合同、單據、車票、服飾品、支票、木葙。在地理,為北方子位,為噴水池、小溪、服飾店、農藥店、電影院、百貨店。在天氣主靜到多雲。在數為一、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