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象推背圖丙寅 艮下乾上 遯

2013/12/03 07:51:34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03 Dec
第三象推背圖丙寅 艮下乾上 遯
第三象 丙寅 艮下乾上 遯

讖曰:
日月當空 照臨下土
撲朔迷離 不文亦武

頌曰:
參遍空王色相空 一朝重入帝王宮
遺枝撥盡根猶在 喔喔晨雞孰是雄

金聖嘆:「此象主武曌當國,廢中宗於房州,殺唐宗室殆盡。先武氏削髮為尼,故有參遍空王之句。高宗廢後王氏而立之,故有喔喔晨雞孰是雄之兆。」


袁明 嘆曰:

暗指武則天當政,成為女皇帝。因早有人預言武則天將篡奪帝位,先皇曾將武則天逐出皇宮。所以這裡有"一朝重入帝王宮 遺枝撥盡根猶在"等話。

 


心緣 嘆曰:

圖中一女子手持寶刀而立。文字是:「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撲朔迷離,不文亦武。參遍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宮,遺枝拔盡根猶在,喔喔晨雞孰是雄。」



文中「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暗示出武曌的名字,並且有君臨天下即照臨下土的意思。



「撲朔迷離」是一個成語,來源於花木蘭從軍的典故,故事講述木蘭女扮男裝十三年軍旅生活,軍中無人知曉其乃是女郎的底細,也就是說是男是女,是雌是雄,誰也搞不清楚。李淳風借此來說明武則天開始當才女,誰也不知道她後來會反雌為雄當女皇帝的命運。



「參遍空王色相空」, 以江山為重的太宗相信了李淳風關於女子亂政的預言,忍痛割愛,遠離了武則天。唐太宗駕崩之後,曾傾慕武曌美貌的高宗李治即位,又把她接進宮中,立為昭儀,應了「一朝重入帝王宮」。武則天進宮之後,先用陰謀手段廢去王皇后,自己取得皇后之位;然後垂簾聽政,與高宗並稱天帝天後;在高宗死後,廢中宗,正式稱帝,改國號為周,並大量殺戳放逐李唐宗室、大臣,當時王皇后所生太子李旦,即後來的睿宗,只有幾歲,被太監杜回悄悄送到江夏王李開芳處倖免於難,這就又應驗「遺枝拔盡根猶在」。



「喔喔晨雞孰是雄」當然是指武則天稱帝了,大有反雌為雄之意,而晨雞的雞乃是指雞年之事,武氏稱帝之年正是已酉年,即雞年,

 


李淳風「藏頭詩」 嘆曰:

淳風曰:「其為人也,止戈不離身,兩目長在空,實如斯也。」

 


不詳人 嘆曰:

武則天稱帝的預言

 


大陸大法弟子 嘆曰:

下面結合武則天的情況來解,武則天小時候叫媚娘,唐太宗選妃,荊州刺史蓋文達推薦她,見她名字叫得不好,將她改名武照送入宮中,唐太宗見了這美若天仙的少女,當即傾心,拜為才人。這時有司天監,即《推背圖》的撰者李淳風,知道唐室有殺戳親王之禍,女主專權帝位之運,就向太宗直諫這件事,太宗開始不信,但轉而一想,李淳風是個神算,他的話不能不當回事,就試問金科狀元會是誰,李淳風當即答道:「若問金科狀元,乃火犬二人之傑。」幾天後朝廷放榜,榜首是狄仁傑,正應了「火犬二人之傑」,太宗硬是心服了這位李淳風,太宗畢竟是一位愛江山勝於愛美人的英明君主,只好忍痛割愛,放逐武照出宮到興龍寺去當尼姑。這就應了文中「參遍空王色相空」。唐太宗駕崩之後,曾與武照有亂倫曖昧關係的太子李治即位,又把武照接進宮中,立為則天昭儀,又應了「一朝重入帝王宮」。武則天進宮之後,實行了三步曲,第一步用陰謀手段廢去王皇后,自己取得皇后之位;第二步垂簾聽政,與高宗並稱天帝天後;第三步高宗死後,廢中宗,正式稱帝,改國號為周,並大量殺戳放逐李唐宗室、大臣,當時王皇后所生太子李旦,即後來的睿宗,只有幾歲,被太監杜回悄悄送到江夏王李開芳處倖免於難,這就又應驗「遺枝拔盡根猶在」。「喔喔晨雞敦是雄」當然是指武則天稱帝了,大有反雌為雄之意,而晨雞的雞乃是指雞年之事,武氏稱帝之年正是已酉年,即雞年,那麼文中「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撲朔迷離,不文亦武」四句話又作何解呢?其中的第一、二、四句暗示出武照的名字,並且有君臨天下即照臨下土的意思,第三句撲朔迷離,是一個成語,來源於花木蘭從軍的典故,故事敘述木蘭女扮男裝十三年軍旅生活,軍中無人知曉其乃是女郎的底細,也就是說是男是女,是雌是雄,誰也搞不清楚,李淳風借此來說明武則天開始當才女,誰也不知道她後來會反雌為雄當女皇帝的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