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活初體驗

2013/12/03 10:43:00 網誌分類: 香港人在上海
03 Dec

到了上海已有半個月的時間,現在還是在適應的階段。

首要適應的應該就是這裡寒冷的天氣,聽說現在還不是最寒冷的時間,再冷一點會下雪呢!在香港時只是十度左右我已經覺得冷得要命,這裡每天看到的天氣溫度都是個位數的。在上機當天我還是穿著短袖衣服,夜晚晚機到了上海就要穿上羽絨衣了。不過經過兩星期,似乎慢慢開始適應了,鼻腔也停止了因乾燥而產生的各種徵狀;身體還是這麼怕冷,但只要開一下暖氣,總可以適應過來的。但是心靈上呢?我似乎還對香港的一切念念不忘,已經開始很懷念在香港的生活,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朋友,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很懷念和好友們的每月一聚,現在只能在whatsapp上看到她們相約的對話,藉此分享她們的快樂,心中其實卻有些說不出的酸味。對於自己的未來,仍是一片迷茫。

在日常生活上,也只好盡量到一些擁有自己熟悉名字的地方逛逛,買一些與自己在香港生活時差別不多的東西來治療我的思鄉症吧!

算是幸運的一件事是,我之前在香港認識了一班在上海生活的媽媽們,一直都在whatsapp上跟她們聊天,上星期剛遇上她們有一個大聚會,我有幸參予了認識了她們,亦很高興她們對我也很親切,聚會時我亦不會感到有任何被冷落,他們的寶寶都很可愛。只是遺憾的是她們全部都身為媽媽,話題總離不開子女,至於我卻插不上一句。他們聖誕又有聚會了,但我用了藉口說沒空。不是我不想參加,只是心中有點難過……

其實暫時來說,在這裡的生活都是正面的,我遇到的人大多都很好,至少我在這裡還感覺到濃濃的人情味和較大的容忍度。其實體驗過這裡的人的生活文化,感覺他們大多的心都是好的善的,有很多方面我覺得現今的香港人更比他們遠遠不及,只是某些方面的生活習慣與文化,我想還是需要給他們更多的時間去改善,這些事還是遲一些再多舉一些例吧!

 

我想我也同樣需要多一些時間去好好的體會這裡的一切,心中很感謝忙到透不過氣的老公間中也送來一些「溫暖」和「甜蜜」,而我卻有時因個人情緒令你擔憂,但為了你,我會努力盡快適應這裡的一切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4/01 11:47:24 回覆

嵐月, 祝一切安好~

好久不見的艾小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