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九曲洞步道-太魯閣九曲洞

2013/12/03 16:33:24 網誌分類: 旅遊
03 Dec

九曲洞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174.5公里處,原為中橫公路的舊道,1996年新九曲洞完工開通後,便將原九曲洞路段改為人行步道,並提供遊客平緩寬闊的走道,過程仍需注意落石現象,小心安全。
步道沿途最常見景象為林立的巨大峭壁,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無窮力量;而步道蜿蜒曲折,時而看見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與褶皺,時而仰望岩洞口的山峰雲影,皆有其樂趣;而步道旁,立霧溪水湍急的水流聲也迴蕩於耳際。
步道自西口至東口全長約1.3公里,單程約需花費40分鐘,因步道蜿蜒曲折,穿梭其間,可感受各異其趣的山水風情。九曲洞步道,九曲台湾自由行

洞介紹

,太魯閣九曲洞,花蓮九曲洞,九曲洞燕子口,九曲洞景觀,九曲洞的故事,九曲洞由來,九曲洞英文,九曲洞地址,花蓮太魯閣,太魯閣,九曲洞
歷史人文
民國44年(1955年),中橫公路開始修築,過程穿山而鑿洞,又中橫公路開鑿在迂迴折曲的山洞中,竟而造就出如此鬼斧神工之景。1961年當時任警備總部的黃杰先生蒞臨,便題字「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奇局」鐫刻於石壁上,感嘆如此驚人之景;從峽谷中的壁刻題字,可見此景感動多少古今中外的遊客。
自然生態
常見體黑嘴大,身體羽毛為綠色光澤的巨嘴鴉,棲息於視野寬闊的高枝上;而步道上則可見台灣地區最大型的蜘蛛─人面蜘蛛,因其前胸背板上有類似人臉的圖像而稱之;另外,在洞內可經常發現洋燕於岩壁上築巢,其背部呈現藍黑色光澤,額部褐紅,尾羽部分呈現白色,且飛行速度快,以捕食蚊蟲為食。
此區的植物則可見馬鞭草科的杜虹,春天時,深紫色的果實垂掛,吸引鳥類前來啄食;白色藏有淡香的大葉溲疏,則原產於台灣本地,果實呈現卵圓形;羅氏鹽膚木則因果實含鹽分,故名,過去原住民打獵時,便以此補充鹽分。又因岩壁峽谷地形多,岩生植物如蕨類、台灣蘆竹也成為此處常見的植被。九曲洞步道,九曲洞介紹,太魯閣九曲洞,花蓮九曲洞,九曲洞燕子口,九曲洞景觀,九曲洞的故事,九曲洞由來,九曲洞英文,九曲洞地址,花蓮太魯閣,太魯閣,九曲洞
推薦行程:
【第1天】太魯閣遊客中心→長春祠→九曲洞
【第2天】綠水合流→天祥風景區→白楊步道
旅遊小叮嚀:
1.步道採人車分道的方式,保障遊客的安全。
2.步道地形陡峻,岩壁若受沖刷,易有落石現象,建議攜帶安全帽。
3.步道無設置公廁,請遊客善加利用燕子口或合流露營區的公廁。
自行開車:
沿台9線轉台8線,往天祥方向行駛,抵達九曲洞西口處(中橫公路174.5K)或東口處(中橫公路175.7K),兩處皆設有停車場。
公共交通工具:
公車: 搭乘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於九曲洞站下車,即可抵達。 鐵路: 1.搭台鐵至新城車站,租車前往。 2.搭台鐵至花蓮車站,轉搭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於九曲洞站下車,即可抵達。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ezmyweb.com.tw
服務專案:
花蓮租車|花蓮旅遊|花蓮賞鯨|花蓮泛舟|花蓮溯溪|慕谷慕魚|機場接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