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療養院9年逾千人渴死

2013/12/03 22:22:16 網誌分類: 歐洲
03 Dec

英療養院9年逾千人渴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3]     

英國國家統計部公布資料顯示,2003年至去年期間有1,158名療養院院友渴死或因嚴重脫水死亡。有慈善機構直斥情況是極大恥辱,批評文明社會不應有人餓死或渴死,但這些院友連最基本護理服務都無法得到,希望政府盡快改善護理制度。

報告指,約318名療養院住戶餓死或因嚴重營養不良而死亡,另有2,815人因長臥床引發褥瘡致死。報告未計算在醫院死亡的院友數目,所以疏忽照顧致死的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有反對者表示,報告引起社會對療養院疏忽照顧長者的嚴重憂慮,批評政府3年來無法降低渴死院友人數,辦事不力。有慈善組織不滿政府計劃後年才實施改善方案是太遲。

如廁被迫開門

護理業界近年醜聞不斷,有報道指院友慘遭忽視和虐待。有監管機構今年公布的調查報告指,院友缺乏私隱,經常吃不飽,如廁時被迫開門,近1/3院舍的服務不達標。

另外,不少專家估計聖誕節過後申請入住療養院的長者人數會飆升,原因之一可能是長者的親人在假期會回家過節,結果發現長者失去自理能力,需入住療養院。

■《每日電訊報》/《衛報》

 

   英療養院9年逾千人渴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12/03/GJ131203005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