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淺談阿記紅魔本季至今(13週)的表現

2013/12/04 00:43:20 網誌分類: 英超
04 Dec

 

紅魔自上季末費格遜宣佈退休,由莫耶斯接任後,今季球員變動極微,部分原因可能是朗尼自莫帥上任後,一直跳「草裙舞」,嚷著要走—遠因可能是他由愛華頓轉會曼聯時,和當時的愛隊領隊莫耶斯鬧得不甚愉快;兼且自雲佩斯上季加盟後,一段時間朗尼失去正選地位;有感不再是球隊核心,故此他一早便說要轉會,據說車仔摩帥對他極有興趣。但莫耶斯卻說不准轉會,硬要他完成最後一年合約。最後朗尼也不想在世盃前和球會鬧得太僵,否則被放入雪櫃的話,明年可能未必會被鶴臣選踢世界盃。最後他終於留下,風聞已簽了新約。但可能因朗尼擾攘轉會事件,整個暑假令莫帥疲于奔命,結果買人方面毫不順利,在轉會窗關上前,才買入費蘭尼,連同早前的華利拿,只有兩名新兵,相信是Big6各隊入貨最少的一隊。

結果可想而知,球隊換了統帥,但卻沒有加強實力,費蘭尼暫時也未能即時溶入球隊,失去了在愛華頓時期的鋒芒。相反其他Big5隊伍卻買入不少好球員,此消彼長,曼聯至今踢了13場,只得22分,成績和上季同期比較,同樣輸3場,但上季其餘賽事長勝,今季卻只能64和。最近雲佩斯因傷缺陣兩場,曼聯都只能作客賽和對手,失去四分,無法像同市球隊曼城那樣回升四強,暫時只排行第8(圖一)

(圖一)

球季

球會

場次

得球

失球

球差

分數

排名

2013-14

阿仙奴

13

10

1

2

27

10

17

31

1

曼聯

13

6

4

3

22

17

5

22

8

2012-13

阿仙奴

13

5

5

3

23

13

10

20

6

曼聯

13

10

0

3

32

18

14

30

1

 

反觀阿仙奴,除了第一仗輸給維拉1:3外,便越踢越好,轉會窗關上前買入大眼仔奧爾斯,更令球隊實力有所提升,大眼仔雖然入球數字不高,但在助攻方面卻極有貢獻(至今有15個助攻)。藍斯今季成功擺脫了斷腳的陰影,球技有脫胎換骨的進步,不單是球隊神射手,更是今季英超的攔截王(對卡城前有57次成功攔截紀錄),堪稱能攻能守。而基奧特經過一個球季的比賽,也適應了英超的節奏,季初入球頻頻,他雖是箭頭,但當球隊被攻時,也經常返後防助守,配合身高腳長的梅迪薩、新防中法明尼、和今季演出非常穩健的門將施捷斯尼,致令今季除首仗失3球後,其餘英超賽事,不論輸贏,每仗至多只失一球。最近五仗,除輸給曼聯0:1外,其餘賽事全屬clean sheet可見阿記後防的穩建。現今的阿仙奴入27球,入球榜排第二,而失10球,和修咸頓同是失球最少的,可說是攻守兼備。

若以兩隊在這兩季首13週的比較,無獨有偶,上季首仗曼聯也像今季阿記一樣失手(輸0:1給愛華頓),但跟著卻連勝10場,排第一;反觀阿記,上季演出差強人意,勝和各五仗,排第六;但今季一如去季的曼聯,連勝10場。結果雙方成績逆轉,阿記排第一,曼聯卻排第8,相差達9分,實在始料不及!

展望首循環終結時,兩隊的成績又會如何?相信要先留意兩隊餘下六仗的對賽球隊實力。圖二列出兩隊餘下六仗對手(及他們現在的排名) 。圖表所見,兩隊居然有四支對手相同,但其餘兩隊卻有分別,阿記要對付曼城(3)和車仔(2),而曼聯卻只對維拉(11) 、諾域治(14) 。所以若阿記能闖過車仔和曼城兩關,那便前途一遍光明了。還好今次主場對車仔,希望可以打破無法贏車仔(在摩帥帶領下)的厄運。而作客對曼城,也可以考驗己隊的防守實力,可否抵禦入球能力至強的對手(別忘記季前在芬蘭赫爾新基的熱身賽,阿仙奴在沒有法明尼和大眼仔的情況下,仍勝曼城3:1)。

(圖二)

球季

球會

場次

首循環未對球隊(括弧內乃對手13週排名)

排名

2013-14

阿仙奴

19

侯城(10) 、愛華頓(5 ) 、曼城( 3) 、車仔( 2) 、韋斯咸(15 ) 、紐卡素( 6)

?

曼聯

19

愛華頓(5 ) 、紐卡素(6 ) 、維拉( 11  ) 、韋斯咸( 15) 、侯城(10 ) 、諾域治( 14)

?

球季

球會

場次

得球

失球

球差

分數

排名

2012-13

阿仙奴

19

9

6

4

39

21

18

33

5

曼聯

19

15

1

3

46

25

21

47

1

 

阿仙奴在12月份要踢六場聯賽,另有一場作客對拿玻里,希望球員可以一鼓作氣,殺敗對手,向爭逐各項錦標之路邁進!

今晚深夜對曼市殺手—侯城,希望可以順利先過第一關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