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地龍的抗癌作用

2013/12/04 09:33:13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4 Dec

本文導讀:抗癌中藥有哪些?中藥地龍能治療哪些癌症?地龍的抗癌功效有哪些?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頁

  地龍:很強抗癌活性,增高白細胞,調節免疫功能。

中藥地龍為巨蚓科動物參環毛蚓或縞蚯蚓的干燥體。前者主產於廣東、廣西、福建等地,藥材稱為"廣地龍";後者全國各地均有分佈,藥材稱"土地龍"。春秋捕捉,捕得後用草木灰嗆死,去灰曬乾;或剖開用溫開水洗淨體內泥土,曬乾或低溫乾燥。生用或鮮用。

性味歸經:咸,寒。歸肝、脾、膀胱經。

功效:清熱熄風,平喘,通絡,利尿。

主治:用於壯熱驚風,手足抽搐,肺熱喘咳,關節痺痛,半身不遂,熱結尿閉。

作用:

1.調節免疫功能

2.降壓作用

3.平喘作用

4.抗腫瘤作用

5.殺精子作用

6.抗血栓、溶解血栓作用

功效作用的應用參考

1.中藥地龍能熄風止痙,性寒兼能清熱,故可​​用於壯熱、驚風、手足抽搐之證,多與鉤藤、殭蠶等同用。亦可用於癲癇。

2.中藥地龍有清肺熱平喘之功。用於肺熱喘咳,可研末單用;或配伍石膏、杏仁、麻黃等。

3.中藥地龍有通利經絡作用,性寒能清熱,故擅治風濕熱痺,關節紅腫熱痛,可與桑枝,忍冬藤、絡石藤等同用。用於風寒濕痺,關節疼痛,屈伸不利、則應與川烏、天南星、乳香等同用,如小活絡丹。治氣虛血滯,經絡不利所致的半身不遂,常與黃芪、當歸尾、川芎等同用,如補陽還五湯。

4.中藥地龍咸寒下行,能清熱通利小便,用於熱結膀胱,小便不通,可單用;亦可與車前子、木通等同用。

中藥地龍用法參考: 5-10克;研末吞服,每次1-2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