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生龍生鳳風水八字傳妙音

2013/12/05 10: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由於實行了計劃生育政策,絕大多數中國人只能生一胎。然而,受傳統思想的影響,仍有許多人希望能生一個男孩。在此且先不論對錯,僅就生育的選擇談談其與風水的聯繫。

        丞責經多年研究發現,從八字上來看,欲知一人何時生男,只要從八字中找到妻星,妻星所生之五行,便知子女。以甲木男士為例,土為妻星,土生金,見金的大運代表生女。如父親是陽木,見陽金代表生男,陰金代表生女。此外,在八字上要控制生男生女,還須配合在甚麼時間行房。究竟如何配合呢?例如,男士為甲木,木剋土為妻,土生金代表子女。要生男,必須行庚金運。庚金指申金,即猴子,申時指下午三時至五時。換句話說,夫妻要在申年申月,如二○一六年八月七日至九月六日,在申時即下午三時至五時行房,才可以生男。不過,下午三時至五時一般是上班時間。假如想生男,唯有在這段時間想辦法開小差,爭取在這段時間行房,才有最大的成功機會。

        從風水角度看,影響生男生女的在乎一屋是否「四正」。一間屋呈現四方形的同時,最重要先看東方,因東方代表長男,即家中最大的兒子。如果缺乏東方角,或東方角凹陷,或擺放錯誤物件,將導致這戶家庭不能生男。另外,還可以在東方催旺長子。催旺的方式包括在東方用水養四枝富貴竹,也有更簡單的方法,即在該位寫一個「震」字,因為震卦代表東方,能夠使東方壯旺。還有另一方法,就是在自己的方位落墨,如為父親在西北方擺一個男嬰兒模型,或妻子在西南方自己所屬的方位,擺一個健壯的男嬰兒模型,便可增加添丁的機會。

        可能有讀者會問,上述所說的方法有效嗎?如果從科學的角度出發,肯定是說不通的。因為根據當前的科學分析,生男生女在於男方的Y基因,而女人攜帶的是一對X染色體,所以只能處於「被動」的位置。但由於人類的理性認識能力是有限的,有些領域的問題人類無法靠理性手段解決,而只能用哲學和宗教覆蓋。因此,科學無法用於這些領域,用科學手段去探討風水學中的「迷信」,只會是南轅北轍。

        最後,丞責再告訴讀者朋友們一個竅門,但凡鼓吹「風水決定一切」的,必定是一個不合格的「風水師」。道理很簡單,風水學常識告訴我們,決定一個人生男生女的因素中,不僅僅只有「風水」一項,若「命」中沒有,怎樣「調整」也是枉然。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