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BBC灰熊紀錄片剪接造假

2013/12/05 11:12:23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05 Dec

BBC灰熊紀錄片剪接造假  {#icons_boy5}

【本報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再爆節目造假醜聞。該公司的動物紀錄片《Great Bear Stakeout》,有一幕專家近距離觀察母熊帶小熊落大海的感人片段,原來是剪接而成,該名專家根本不在現場。節目製作人被迫道歉,有國會議員批評事件荒謬。

BBC第一頻道的《Great Bear Stakeout》在美國阿拉斯加拍攝,今年四月播出。其中一集講述母熊帶着兩頭小熊落海洋,其中一頭小熊被海浪沖走,相信凶多吉少,令觀眾記憶猶深。鏡頭又不時轉而拍攝灰熊專家摩根在附近的海邊直擊整個過程,並為觀眾旁述。

BBC的監管機構BBC信託前日發表調查報告,承認該段故事拍攝時,摩根不在現場。攝製隊是另外拍攝他在海邊的鏡頭,在剪接時把他的鏡頭安插其中。近日有電台欲訪問摩根,他才披露真相。BBC信託承認這種手法誤導觀眾,或打擊BBC的公信力。

 

     BBC灰熊紀錄片剪接造假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1205/00423_03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