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十日魔鬼賽程先闖第一關—主場2:0勝侯城

2013/12/05 22:44:02 網誌分類: 英超
05 Dec

{#201312052056199507_600x600.jpg}

侯城在121日主場爆冷以3:1勝利物浦,三天後作客酋長球場,賽前信心十足,以為勝完可以再勝,誰知接戰下來,侯城全場處於下風,上下半場不到兩分鐘,各失兩球,以0:2敗陣。

阿仙奴十天(4-14)魔鬼賽程共踢四仗,以今仗的對手—侯城為最弱,因侯城作客的戰績差劣,賽前六戰15負,相反阿記主場戰績是51負。若往績是可信賴的話,阿記實在無得輸。

阿仙奴今仗讓中鋒基奧特休息,由賓特拿上陣,而左右閘也換了蒙利爾和贊堅遜。結果開賽不到兩分鐘,藍斯在右路妙傳贊堅遜入底線傳中,根據以往的經驗,贊先生傳中十球,九球會被截,但今仗剛巧是第十球—但見這個急勁的皮球落入小禁區,賓特拿在兩個敵衛夾擊下,仍可飛身將球頂向遠柱入網。過往阿記很少底線傳中、接應頂入的埋門組織,難得賓特拿回歸後第一個入球,處理得如此漂亮。阿記近期經常快閃入球,但今仗由外借多時的賓特拿首先掃糊,卻是始料不及。賓特拿有身材,步大力雄,頭球不俗,是一位中鋒的料子,他加盟阿記至今已有九年,對教授的要求應十分清楚,希望他可以努力,成為另一位出色的中鋒。

往後大部分時間都是阿記球員控球較多,他們的中場越來越有默契,侯城只有約三成的控球比率,並且因阿記精於玩「落磨」,客隊想搶截皮球又多不成功,徒費氣力。阿記在圍攻下,曾有機會增添紀錄,只可惜賓特拿門前失機,未能竟全功。下半場兩分鐘大眼仔得藍斯妙傳,近門撥入成2:0,至此侯城再無還擊之力。後段侯城雖曾反撲,力圖打破光蛋,只可惜他們的射術欠佳,結果剩吞兩隻光蛋。

{#201312052056177996_600x600.jpg}

阿記季初雖然傷兵滿營,但球員的合作漸有默契、個別球員如藍斯、基奧特球技、埋門把握更有長足進步;門將和後衛,聯防嚴密,侯城沒有高速球員,故此難以踢穩守快擊威脅阿記。

 

阿仙奴的中場,若可保持狀態的話,將是英超最佳中場組合之冠。今仗的中場,除了卡蘇拿較多誤傳外,基本上踢得相當悅目。而且阿記的中前場球員,互相傳送、接應已達到揮灑自的地步,當大眼仔奧斯爾入第二球後,相信大部分球迷都會認為是Game Over了。後段放出禾確特和韋舒亞,又多了快速反擊一瓣。阿記今年進攻組織,靈活多變,令對手防不勝防,入球也不在像年前單靠雲佩斯,差不多大部分球員都有進帳。本季阿仙奴自第四週至今(十四週),長期穩站聯賽榜首,實非偶然。

 {#201312052056224742_600x600.jpg}

未來九天,將會是非常關鍵的時刻,8號先在主場對愛華頓,愛華頓是英超輸得最少的球隊(只敗一場),防守出色,猶幸阿記主場出戰,往績驕人,希望可以增加比賽信心。3天後(11) 作客對拿玻里,阿記雖有12分在手,但成敗有賴最後一仗的表現,希望他可守和,在F組以首名出線吧。再3天後(14/12) 作客對曼城,季前熱身賽阿記曾勝對方3:1,這是12月內的第4仗,對手是今季英超攻力至強的,但後防卻不大可靠,聯賽已輸四仗(包括敗給榜尾的新特蘭、維拉、卡迪夫城) ,故此我對阿記仍然充滿信心。

現在的阿仙奴中場,控球能力高、彼此包抄補位非常有默契,隨時可以將對手打成兩截。而最近八仗由施捷斯尼把關的賽事,除輸給曼聯那仗失一球外,其餘七仗都不失球,這是一項驕人的紀錄。

 

個人熱切期待餘下九天三仗賽程,即使歐聯又要通頂也在所不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