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山莊

2007/09/14 15:41:0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Sep

        從前有一個地方,住著一群開心滿足的人,他們會為了健康的身體而感恩,美麗的山河而讚美,也會互相幫助和鼓勵。所有不開心的事,在這個地方,很快就被淡忘。

                         

 

 

        可是,自從一班來自遠方小島的人來了之後,一切都改變了。他說人們的工作效率不夠快,就叫人們不要下田,躲在房間關上窗簾,研究製造龐大生產機器的方法。然後,他又說路面很多花草很不方便走動,便在混凝土把地面封鎖著,花草都給悶死在裡面了。接著,他看到人民無所事事,生活像是沒有目標和意義,便命令他們坐下來,想辦法改善人群的生活,或是發明更多有利生活的工具。結果生活大小二事都變得過於快捷簡便,一天二十四小時就剩下很多,夜變得過於漫長,但事情則越來越多,大家都越來越忙,越來越不幸福。那些跟不上步伐的人,老了的,病了的,累得倒下了的,都沒有人願意抽空照顧他們。

 

        生活變得苦悶和痛苦,但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用更多的工作來埋葬自己的心靈。終於有一天,為了興建商業大廈,世世代代看守著幸福山莊的靈山被剷平了,住在山裡的山之精靈回到精靈界之前,因為擔心那裡的居民,便請求麻雀留下來陪伴那些可憐的居民。於是在大都市裡,總有活潑可愛的小麻雀輕鬆地彈跳,把被人們浪費的食物吃掉,並整天吱吱喳喳叫著,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幸福山莊的故事。

 

給孩子的話:

 

過度的文明和過於忙碌的生活,對身心都有影響,不要忘記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精神上的安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9/20 21:13:52 回覆

好文,真希望有天我們能回到幸福山莊的童話年代。如果文明沒有讓更多人快樂無憂地生活,那還何必追求文明呢?社會如此發展下去,人類只不過是作繭自縛。

2007/09/15 00:26:36 回覆
過於忙碌的生活,對身心都有影響,不要忘記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精神上的安寧

~~贊同;

精彩的文章,用心之作, 感謝分享!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14 23:46:31 回覆
我也開始發現囡囡的休息時間實在太少了! 但...我也不知如何取捨呢~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9/14 22:46:53 回覆

圖文皆美.....

 

2007/09/14 16:16:15 回覆

分享了你的文章,沉思了片刻。

user